成都市金牛区法院“执行110”全天候响应精准出击!

  
2024-03-29 13:34:05
     

朱艳 四川法治报全媒体记者 周夕又

近日,成都市金牛区法院严格落实“执行110”实质化要求,建立执行局和法警队双重管理的“执行110”警务团队和“24小时快速响应”机制,落实24小时全天候值班备勤制度。

“喂,是金牛法院‘执行110’吗?我知道黄某某在哪,你们快点过来吧!”

“请提供下具体位置,我们立刻出警。”

金牛法院于2023年9月受理成都某商贸公司申请执行黄某某买卖合同纠纷一案,执行标的178996.4元。在执行法官许小平的协调下,双方当事人于2024年1月达成和解,约定被执行人黄某某于和解协议签订之日起15日内,向申请执行人一次性支付163900元。但是协议签订后被执行人黄某某并未如约履行支付义务。

3月26日,申请执行人拨通金牛法院“执行110”电话,提供了被执行人黄某某的线索。24小时待命的执行干警和法警迅速出动,赶往申请执行人举报的地点,将被执行人黄某某传唤回法院。

黄某某说:“他们必须提供供货单和合同给我,我才付款。”

“法官,你不要一直说我,你去给申请人做工作。”

“我很配合啊,怪你们法官消极执行。”

法官说:“生效法律文书并未将申请执行人提供供货单和合同作为被执行人履行义务的先决条件。在生效法律文书对于双方权利义务已经作出明确认定的情况下,你方要求申请执行人提供供货单和合同后再付款,没有法律依据。若你方对此有异议,可以另案诉讼。”

承办法官义正辞严地向黄某某释法明理,但其始终以各种理由借口不配合执行。面对此情形,承办法官严肃告知若拒不执行将依法对其实施司法拘留,黄某某这才意识到问题的严重性,在法官的严正警告之下现场向申请执行人转账支付18万元,至此案件执行完毕。

下一步,成都市金牛区法院将继续探索完善“执行110”快速反应机制,进一步强化执行威慑力、提升执行质效,切实兑现人民群众的胜诉权益。

划重点:金牛法院“执行110”电话:86648110,87612766

编辑:夏修露   校对:何盈巧   审核:代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