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寒冰在全省公安机关教育整顿推进会上讲党课

  
2020-08-28 15:05:36
     

  本报讯(记者 张磊)26日,省公安厅召开全省公安机关“坚持政治建警全面从严治警”教育整顿推进会,听取全省21个市(州)公安局和厅机关党委开展教育整顿情况汇报,分析评估前阶段情况,就推动教育整顿纵深发展作出部署。副省长,公安厅党委书记、厅长、厅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组长叶寒冰出席会议并讲专题党课。
  
  叶寒冰强调,教育整顿开展以来,各地公安机关党委认识到位、迅速部署,精心组织、扎实推进,教育整顿开局良好,取得初步成效。同时,也要清醒看到教育整顿还存在思想认识不够到位、缺乏必要认知,系统谋划不够精准、缺乏清晰思路和有效方法,查摆问题不够深入、缺乏自我革命勇气等问题,需进一步提高站位,深化认识,加强力度推进。
  
  叶寒冰要求,要把好向。把握重大意义、把准目标要求、把住发展契机,提升政治站位,增强行动自觉,杜绝上热、中温、下冷等现象,切实把上级决策部署不折不扣落到实处。要定好责。进一步严明推进教育整顿的领导责任、部门责任、岗位责任,确保各级知责明责、担责尽责。要带好头。做到党委给支部带头,机关给基层带头,领导给民警带头,发挥好表率带头作用,形成上行下效、整体推进的良好局面。要过好关。严格贯彻落实全省公安机关教育整顿实施方案,把方案规定的内容、明确的要求逐项实施落实、逐一评查验收,全力过好学习铸魂关、自我革命关、实践检验关,确保各项要求落实到位、取得实效。要落好地。按照省公安厅党委“‘三步’走”思路,宜宾及珙县公安机关要抓好试点任务;各地要结合实际探索方式创新,拿出特色亮点;全省公安机关要坚持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统筹推进教育整顿和维护安全稳定各项工作,以新业绩新形象向党和人民交出一份满意答卷。
  
  省公安厅党委委员、副厅长、政治部主任、厅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副组长舒文主持会议,对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提出要求。
  
  省公安厅专职党委副书记、厅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副组长胡钢,驻厅纪检监察组组长、厅党委委员、厅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副组长李邵林,厅党委委员、厅机关党委书记、厅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副组长孙小川出席会议。各市(州)公安局局长,驻厅纪检监察组有关负责人,厅属各部门、四川警察学院主要负责同志,厅教育整顿办相关人员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