萌娃学避险

  
2023-11-14 17:15:58
     

 

  近日,洪雅县公安局交警大队民警走进洪雅县第五幼儿园三宝分园,开展了一场别开生面的交通安全宣传活动,旨在进一步提高幼儿交通安全意识,以“知危险、会避险”筑牢交通安全防线。
  
  活动中,民警针对学龄前儿童的认知和接受能力,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和肢体示范的方式,教会小朋友们辨识交通标志、信号灯和交通指挥手势及正确通过斑马线,提醒小朋友们在乘坐交通工具和外出期间要自觉遵守交通法律法规,不在马路上追逐打闹,不在停车场出入口和车辆周边逗留玩耍。此外,民警重点对安全头盔和安全带的正确使用方法进行了详细讲解,引导小朋友们养成安全文明出行习惯。
  
  最后,民警呼吁小朋友们回家后将学到的安全头盔和安全带使用方法讲给自己的爸爸妈妈听,及时提醒他们纠正不良出行习惯,做文明交通参与者,共同营造良好的道路交通环境。
  
  徐雅兵 四川法治报全媒体记者 熊勇 摄影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