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手拉大手安全路上走

  
2023-11-08 10:34:09
     

 

  6日,眉山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直属一大队深入辖区某幼儿园,为师生和家长们开展交通安全知识宣传教育活动。活动中,民警结合幼儿园孩子年龄小、接受能力较弱的情况,制作并播放了交通安全卡通动画片,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为孩子们讲解行人走人行道、遵守交通信号、注意车辆盲区、“一盔一带”等交通安全常识。
  
  “小朋友们可以上台来,跟我一起学习交通手势。”民警讲解交通标识、标志后,以手把手教学的方式帮助孩子们认识生活中常见的交通标志,教会孩子们分清指示标志、警告标志及禁令标志。民警还与孩子和家长开展互动问答。
  
  最后,民警组织大家参与模拟道路体验,孩子们扮演交通劝导员、行人,家长们扮演驾驶员,按照信号灯或交警指示过马路,在体验过程中学会如何看信号灯正确过马路。
  
  杨治敏 邹佳琪 四川法治报全媒体记者熊勇 摄影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