钱已转出!熊女士存折内23万元被诈骗?

  
2023-06-15 12:41:41
     

“你的账户已涉嫌诈骗!”

“那我怎么办?”

“按我说的做!”

以上对话真实发生在邻水县九龙镇。

这天,熊女士在家里休息时,突然接到一起电话,对方称其为公检法机关工作人员,熊女士的账户已涉嫌诈骗,必须按照对方说的做,才能保证“安全”:将熊女士存折内的23万元人民币转出至熊女士名下的银行卡内,再转账到对方名下的“安全账户”中。

邻水县九龙派出所接到邻水县公安局反诈专班下发的预警后,民警张棋惠立即联系熊女士,但对方一直占线,张棋惠判断熊女士可能已经在去银行转账的路上,于是立即带领辅警徐亮、甘泽志、张晚书前往现场拦截。

在出警路上,民辅警不断拨打熊女士的电话。

“搞快点,搞快点,莫遭骗了!”徐亮一边开车,一边着急地说。

到达现场后,张棋惠急忙拦住熊女士:“钱转没转?”

熊女士称已经将存折内的钱转至其名下银行卡,正要去银行给对方转账。

张棋惠说:“走走走,马上跟我们一起去银行!确认一下!”

到银行后,经查询其名下两张银行卡都还有余额,共计23万元人民币,均未转到对方名下。

邻水县公安局九龙派出所民辅警在现场再次对熊女士进行反诈常识宣讲,并在民警的建议下,更改了银行卡密码。

邻水县警方提醒,凡是自称公检法要求汇款的,凡是叫你汇款到“安全账户”的,凡是通知中奖、领取补贴要先交钱的,凡是通知“家属”出事要先汇款的,凡是索要个人和银行卡信息及短信验证码的,凡是要你开通网银接受检查的,凡是自称领导/老板要求打款的,凡是陌生网站/链接要求登记银行卡信息的,都是诈骗!

(刘睿楠 申巧容)

编辑:王硼   校对:王先静   审核:周润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