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市郫都区法院党组书记、院长龚桂莲调研犀浦法庭工作

  
2023-06-15 10:30:37
     

四川法治报全媒体记者 郝飞

6月14日上午,成都市郫都区法院党组书记、院长龚桂莲,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周椿,审判委员专职委员陶田源一行到犀浦法庭进行工作调研,就犀浦法庭的基础设施、文化建设和党政建设等内容进行了解。


期间,犀浦法庭庭长范华良详细介绍了犀浦法庭目前的办公环境、基础设施和案件审判等情况,龚桂莲院长认真倾听并深入了解了相关情况,并对接下来法庭工作的开展进行了详细部署。此外,龚桂莲院长还对法庭面临的实际困难进行了耐心询问,并给出了相关建议。


龚桂莲院长指出,犀浦法庭要继续加强文化和党政建设,保证审判工作的质量和效果,从诉源治理、特色化审判入手,加强改发案件分析,提高案件办理质量效率效果,缩短纠纷在院时间,打造具有特色的新时代法庭。同时,也要做好总结和宣传工作,结合买卖合同的成因和特征,建立相应的工作室和服务点,做好诉调对接。最后,在审判工作中要注意程序规范、理清诉讼请求和法律关系,增加合议庭和普通程序的适用,审慎行使审判权。


龚桂莲院长强调,犀浦法庭要注重队伍建设,结合法庭的实际情况,制定个人的成长规划,在改革调研上多下功夫。

编辑:夏修露   校对:王先静   审核:周润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