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可“赖”不得哥哥!弟弟因拒绝履行被拘留……

  
2023-06-15 09:52:27
     

曹靖聆 四川法治报全媒体记者 罗孝伟

俗话说“亲兄弟,明算账,宜家和,万事旺”。如若兄弟间都欠钱不还,失了诚信,那兄弟反目、痛失亲情也是迟早的事。

钟某祥与钟某兵系亲兄弟,钟某祥是哥哥,钟某兵是弟弟。2017年8月至2021年9月期间,钟某祥在钟某兵承包的工程项目中提供劳务,去年8月双方结算,钟某兵还欠钟某祥劳务费8万多元。12月,双方在大英法院的组织下达成分期履行和解协议。约定从2022年12月31日起,钟某兵开始每月还款。第一期钟某兵便未依约履行,钟某祥申请大英法院强制执行。


在执行过程中,钟某祥顾念兄弟之情愿意再给钟某兵一次机会,双方达成执行和解协议,约定从2023年3月底开始分期还款,直到5月,钟某兵仍分文未付。执行法官传唤其到法院接受约谈,钟某兵来大英法院后说现在没钱仍要求分期履行,但他过往的种种行径在哥哥钟某祥心里失了信用,也消磨了兄弟情,钟某祥已不愿再信他说的话。鉴于其先前的表现,执行法官要求他现场履行部分,钟某兵不同意,最后钟某兵因拒不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确定的义务被司法拘留15日。

大英法院执行法官在此劝诫各被执行人,义务必须履行,执行和解来自于申请执行人的信任,切莫把和解当拖延时间的手段,拒不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确定的义务要承担严重的法律后果。

编辑:夏修露   校对:王先静   审核:周润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