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安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带队到前锋区调研指导工作

  
2023-06-14 17:35:46
     

刘勤 四川法治报全媒体记者 雍剑波 文/图

6月13日,广安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陈泽斌带队深入前锋区代市镇综治中心、大佛寺街道幸福社区、前锋区公安分局调研指导工作,详细了解平安建设、矛盾纠纷调解、成都大运会安保维稳等工作开展情况并提出明确要求。


陈泽斌指出,矛盾纠纷多元化解是践行“枫桥经验”的有效实践,是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推进平安建设、促进市域和基层社会治理的着力点。要更好地发挥综治中心作用,健全完善矛盾纠纷常态排查机制,对重点领域、重点行业、重点地区、重点群体进行全方位梳理排查,做到早发现、早预防、早处置。要建立完善定期会商协商机制,统筹整合资源,综合施策,积极稳妥化解各类矛盾纠纷,努力把矛盾解决在萌芽状态、化解在基层,切实维护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要不断提升基层社会治理水平,健全基层网格化治理体系,着力形成齐抓共管的工作态势,切实维护公共安全和社会稳定,让基层社会治理在平安建设中切实发挥底座作用。

陈泽斌强调,要把做好成都大运会安保维稳工作作为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实际行动,作为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直接检验,坚决扛稳扛牢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的政治责任,全力以一域之安服务全局稳定。要自觉融入“全省一盘棋”安保大局,紧盯影响成都大运会各类风险隐患,持续开展大摸排、大化解、大管控活动,全力做好风险动态“清零”攻坚行动,切实把风险隐患消灭在早、化解在小,切实严防风险外溢,确保圆满完成成都大运会安保维稳任务。

前锋区领导蒋学华、李建秋参加调研活动。

编辑:贾知若   校对:王先静   审核:周润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