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阳司法局:与相关单位到基层开展禁毒宣传活动

  
2023-06-14 16:53:09
     

吴杰 四川法治报全媒体记者 吴显云

6月14日,记者从资阳市司法局获悉,该局联合省资阳强戒所、小院镇党委政府在小院镇开展禁毒宣传活动。活动以街头宣传、校园禁毒法治讲堂、座谈会调研等形式,进一步增强全民禁毒意识,营造浓厚禁毒氛围。市司法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朱峰对小院镇禁毒、社区戒毒(康复)工作进行了调研督导。


      在街头,普法志愿者们以“绿色人生 健康无毒”为主题,发放禁毒宣传资料、摆放禁毒展板、现场解答法律咨询,向干部、群众普及禁毒法律知识,增强拒毒防毒意识。活动现场群众热情高涨,主动与宣传人员互动,提升了活动的针对性和实效性。

      在课堂上,省资阳强戒所一级警长曾娜在小院中学为50余名初中同学开设禁毒法治讲堂,她通过生动形象的语言、图文并茂的课件、真实典型的案例,向同学们宣讲了毒品的种类和危害,以及如何自觉抵御毒品的诱惑。现场还展示了10余种仿真毒品,让大家对毒品的外貌特征有了更为直观的了解。同学们纷纷举手参与有奖问答,在牢牢记住如何远离毒品、抵制毒品的同时,也收获了丰富的法治大礼包。

      在座谈会上,朱峰听取了小院镇禁毒工作情况汇报,提出建议,一是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面对依然严峻的禁毒形势,要始终坚持党管禁毒,将禁毒工作作为“一把手”工程来抓,增强紧迫感和责任感,坚定禁毒决心,始终做到力度不减、责任更实。二是进一步细化禁毒举措。始终保持铁腕禁毒高压态势,严打、严防、严控并举。要利用好盘查、巡逻、综治等手段,对旅馆、网咖、KTV、商务中心等重点场所进行常态化管控,持续巩固整治成效。三是进一步加强网格化管理。要善于统筹各方资源,运用好网格化“小快灵”的独特优势,建立健全网格化禁毒工作模式,加强社区康复、社区戒毒力量,对特殊群体予以帮扶,不断提升网格化禁毒能力。四是进一步丰富禁毒宣传。要结合实际情况不断探索多层次、立体化的禁毒宣传形式,扩大禁毒宣传受众面。要以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推动禁毒宣传全覆盖,不断提高人民群众对禁毒工作的知晓率、参与度。五是进一步强化组织领导。小院镇党委政府要加强组织领导,完善工作机制,落实工作措施;要加强与毗邻地区的协作联动,坚决消除毒品隐患;市司法局要加强工作联系、协作联动,充分整合各方资源优势,纵深推进禁毒工作,为即将举办的大运会营造浓厚的禁毒法治氛围。

编辑:贾知若   校对:王先静   审核:周润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