崇州市检察院召开公益诉讼区域性保护座谈会

  
2023-06-14 16:08:58
     

四川法治报全媒体记者 周夕又

近日,崇州市检察院会同四川省都江堰水利发展中心外江管理处(设于崇州)召开外江灌区水利公益诉讼区域性保护座谈会。

外江灌区地处成都平原西部,幅员面积1316平方公里,涵盖成都市崇州市、邛崃市、大邑县、新津区、双流区、温江区、都江堰市七个区、县,每年向域内灌区提供农业用水6.51亿立方米,生态用水1.46亿立方米,是崇州市天府粮仓核心示范区重要的灌溉水源。

此次会议旨在共商协同双方职能力量,形成护航“天府粮仓核心示范区”合力的具体路径。崇州市检察院以“检察公益诉讼专项监督+灌区加强常态化管理”水利保护为思路,提出双方建立信息共享、线索互移、联合巡河、联合宣传等多项共治工作办法,着力构建检察机关、外江灌区管理部门、社会化协同体系共同参与的水利保护新格局。外江管理处表示,希望通过此次座谈,与检察机关形成良好协同工作运转模式,切实保护灌区水资源、水生态、水环境,为天府粮仓贡献优质水源。

下一步,崇州市检察院将继续强化检察公益诉讼与行政执法协作,共护外江灌区生态水利工程建设,服务打造高质量的成都平原“天府粮仓”。

(樊文杰)

编辑:贾知若   校对:王先静   审核:周润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