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州法院召开审判管理工作会暨“双提速”工程推进会

  
2023-06-14 15:04:54
     

四川法治报全媒体记者 刘冰玉

为进一步推动“双提速”工程落地见效,促进审判执行提质增效,6月12日,彭州法院召开审判管理工作会暨“双提速”工程推进会,全体在家院领导、中层干部、员额法官及执行局干警参加会议。


会上,该院审管办对今年1-5月重点质效情况进行通报,重点对我院目前存在的问题进行深入分析。天彭法庭、民一庭分别就诉前调解高效运行办案流程及人员管理等方面做交流发言,行政庭针对纠纷在院时间增长等问题进行了剖析。党组成员、副院长王敏对“双提速”工程下一步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该院党组成员、副院长李雪榕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认识再提升进一步强化履职担当的责任心,要结合上级最新要求及时转变思维,将“双提速”工作作为今年首位重要任务,抓好重点核心办案质效指标,切实履行好审判职责,确保案件办理优质高效。二是举措再优化进一步强化提质增效的紧迫感,要进一步优化对人员、事务、案件的管理,深入推进诉前调解实质化运行,强化“诉源治理”,结合部门实际优化办案流程、缩短事务性工作等耗时,推动整体效率得到良性优化、纠纷得以实质化解,有效提升人民群众的司法获得感和满意度。三是责任再压实进一步强化竞先争优的主动性,分管领导、庭长、法官要做好对案件的层级监督管理,强化日常分析总结,发现苗头性问题及时采取措施,补齐短板。要优化调整法官办案业绩考核方式,充分发挥考核指挥棒激励作用,全力创先争优。

编辑:贾知若   校对:王先静   审核:周润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