眉山市人社局检查组督查指导仁寿失业保险基金专项整治工作

  
2023-06-14 14:09:59
     

近日,眉山市人社局失业保险基金专项检查组一行莅临仁寿,督察指导仁寿县失业保险基金问题整治专项检查工作开展情况。县人社局副局长、就业服务中心主任王阳兵及相关股室负责人参与本次检查。


座谈会上,检查组首先详细听取了县人社局副局长、县就业服务中心主任王阳兵关于仁寿县开展失业保险基金问题整治专项检查工作开展情况的汇报,重点了解了我县自2015年以来劳务派遣单位稳岗补贴返还资金滞截留排查情况以及2020年以来短期参保骗领失业补助金核查等情况。

随后,检查组对我县失业保险基金管理问题专项整治行动的组织领导、动员部署、方案制订,劳务派遣单位稳岗补贴返还资金使用情况、短期参保失业补助金疑点数据核实等相关资料台账进行了检查督导。

检查组对我县失业保险基金问题整治专项检查工作开展以来取得的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就进一步做好专项整治工作提出了指导性意见:一是工作要细致、台账要清晰,要全面摸清2015年以来劳务派遣机构领取稳岗返还资金情况,基础数据核实精准;二是政策解读要精准,组织工作人员开展业务解读与培训会,提高经办人员业务能力,保障工作顺利开展。

下一步,县人社局将切实按照省、市失业保险基金专项整治工作的统一部署,结合检查组提出的要求,坚决以零容忍态度严厉打击欺诈骗保、套保或挪用贪占失业保险基金的违法行为,从严从实抓好失业保险基金管理问题专项整治,全面清理排查风险隐患,健全政策、经办、信息、监督“四位一体”风险防控体系,全面筑牢失业保险基金安全堤坝。

报送: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县委办公室,县人大办公室,县政府办公室,县政协办公室,县纪委,县委组织部,县委宣传部,县委政法委。

刘一姮

编辑:夏修露   校对:王先静   审核:周润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