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中院党组成员、副院长杨咏梅到青羊法院调研指导人民法庭工作

  
2023-06-14 12:31:19
     

近日,成都中院党组成员、副院长杨咏梅,民一庭庭长苟峰一行到青羊法院调研指导人民法庭工作,青羊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张保川等陪同调研。


杨咏梅副院长一行查看了青羊法院金融法庭诉讼服务站、智慧法院自助服务区、金融专业化调解室、数字法庭、法学研究基地等场所并出席人民法庭专项工作会。

会上,青羊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张保川介绍了青羊法院“两庭”建设、执法办案、服务大局等重点工作,对金融案件审理基本情况、态势特点、创新举措以及人民法庭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详细的汇报。


杨咏梅副院长听取了金融机构对金融风险防控的意见建议,肯定了青羊法院人民法庭运行情况、专业化审判、司法服务延伸、队伍建设、科技赋能等方面工作取得的成绩,并围绕人民法庭工作开展提出三点要求:

要牢固树立新时代人民法庭工作新理念,延伸司法服务触角,主动融入基层社会治理,强化诉源治理,力求将矛盾纠纷化解在基层,积极服务全面推进基层社会治理。

要坚持新时代人民法庭“三个便于”的工作原则,推动“枫桥式人民法庭”建设,看齐一流、对标一流,勇于担当、主动作为,为辖区群众提供更加优质的司法服务,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

要加强金融风险防控,聚焦金融审判质量,持续提高金融审判专业化水平,切实发挥金融审判职能作用。推进多方合作,合力从源头防范化解金融风险,维护金融稳定和安全,司法护航辖区营商环境。

下一步,青羊法院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持续推进新时代人民法庭现代化建设,准确把握新时代人民法庭“三个便于”“三个服务”“三个优化”工作原则,不断加强人民法庭队伍建设,深化法庭职能定位,切实发挥金融审判职能作用,持续推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守好国家金融整体安全关,推动金融产业“建圈强链”,为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提供有力司法保障和优质司法服务。

(青法宣 四川法治报全媒体记者 郝飞)

编辑:夏修露   校对:王先静   审核:周润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