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人逛街走失,警民合力寻回

  
2023-06-14 11:43:23
     

“警察同志,我的妈妈走失了,她有阿尔兹海默症,我发动了全家人在周边寻找,可是到现在还没有找到,真是快要急死了!”6月11日,洪雅县公安局洪川派出所接到辖区何先生的报警求助,称自己与母亲在某百货商场逛街时走失,全家出动在周边找了许久都未能找到,希望民警能帮忙找回老人。


民警根据何先生提供的信息,详细了解老人今日的衣着及体貌特征后,便迅速调取百货商场及附近“天网”视频并开展追踪工作。同时,民警向附近派出所发布协查通报寻求合力支持,随后,民警借助“洪雅论坛”APP,发布寻人启事,“网上+网下”合力寻找老人。

随后,派出所民警结合何先生所提及老人时常去县城东门一带散步的线索,立即在沿线展开地毯式寻找,同时,社区警务队民警通过社区工作群,向辖区群众收集有价值的线索。

通过天网视频查找,民警成功锁定了老人离开商场之后的行进方向,经过不懈搜寻,却始终一无所获。正当民警打算继续扩大搜索范围进行下一轮搜寻时,一名热心群众报警称其在辖区某瓷砖厂附近发现一名疑似走失老人,民警推断该名老人极有可能便是何先生走失的母亲。

抵达现场后,民警进一步确定了老人的身份,确为何先生母亲,并立即通知何先生到场辨认。看到母亲的一刻,何先生激动得差点落泪,连连感谢民警的辛苦付出,民警则让何先生带母亲回家休息,守护好老人。6月12日上午,何先生一家带着5个西瓜和1面锦旗来到洪川派出所,表达对派出所民警尽职尽责的感激之情。

洪雅公安提醒广大市民,家中有高龄或失能老人,家人应将联系卡片或定位设备放在老人身上,万一老人走失,方便及时得到救助。

 

编辑:谢梦吟   校对:王先静   审核:周润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