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安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督导检查岳池道路交通安全执法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

  
2023-06-14 10:40:07
     

周航 四川法治报全媒体记者 雍剑波

6月12日上午,广安市公安机关道路交通安全执法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广安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政委刘泽川率领交警支队政治处、宣法大队相关人员深入岳池县公安局交警大队,督导检查道路交通安全执法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岳池县公安局驻局纪检监察组、交警大队负责人陪同。

刘泽川提出,道路交通安全和运输执法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是中央依法治国办首次部署的专门性整治工作,省纪委也将其纳入整治群众身边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重点工作之一,是事关社会大局稳定、人民群众切身利益和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任务。


刘泽川表示,前期依法治省办、依法治市办采取“明察+暗访”的方式到各地开展督导,发现指出了一些问题。岳池县交警大队要高度重视,压实责任,对标对表,加大整改力度,确保专项整治工作取得实效。

刘泽川提出,一要加强线索收集。坚持“开门整治”畅通民意诉求渠道,通过多种网络媒体方式,向社会发布专项整治通告,综合运用举报投诉平台、行政复议、行政诉讼、舆情监督系统等渠道,收集道路交通安全执法领域突出问题线索,利用座谈会、实地走访等形式深入群众、深入一线,广泛听取人民群众、司乘人员、运输从业人员的反映和意见。对2022年以来办理的行政刑事案件开展自查,广泛收集线索,加强线索核查和办理。二要加强问题整改。坚持“刀刃向内”,对照五个方面整治重点,明确问题线索类型、问题表现形式、整改措施、整改时限、整改成效和检验标准以及责任人,并规范填写问题台账,实行“销号”管理,能马上整改则立行立改,需要一段时间整改则限期整改,做好不整改不放过,确保见人见事见成效。三要加强制度建设。以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健全完善一批制度机制,对制度存在漏洞的,针对性完善,不能出现“牛栏关猫”,要扎紧制度的笼子;对还未建立制度的,将一些好的做法、好的经验固化下来形成制度规范,将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要用制度管权、按制度办事、靠制度管人;对现有制度执行不力的,加强刚性监督,提升制度的执行力,确保长效常治。四要加强统筹兼顾。紧密结合“新篇二号”“减量控大”“大运会安保”等重点工作相关要求,统筹做好防事故、保安全、保畅通、护稳定、促发展等相关工作。要紧扣市局党委“红色广安.‘五四’公安”总体要求,以“五拼五比”为牵引,盯住目标绩效,反复抓、抓到底,为支队实现“双一流”目标贡献岳池交警力量。五要加强总结宣传。坚持正确舆论导向,及时总结提炼专项工作中的亮点特色,将创新举措、典型经验和主要做法通过发专刊专报对内推广,对外要利用报纸、电视、电台等传统媒体和各类网络传播平台广泛宣传专项整治的重要部署、具体举措、措施成效,营造良好氛围,让广大人民群众切身利益得到保护。

编辑:谢梦吟   校对:王先静   审核:周润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