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阳市罗江区法律援助案例入选司法部案例库

  
2023-05-30 16:26:43
     

近日,司法部发布了一批法律援助工作典型案例,德阳市罗江区司法局报送的《四川省德阳市罗江区法律援助中心对黄某秀赡养纠纷提供法律援助案》入选司法部案例库,并在中国法律服务网(12348中国法网)宣传推广。

据悉,本次司法部共收录法律援助工作典型案例169个,其中四川省入选6个、德阳市罗江区入选1个。司法行政(法律服务)案例库作为中国法律服务网(12348中国法网)公开发布的重要内容,汇集了法律援助、法治宣传教育、社区矫正等12个板块的司法行政典型案例,案例库公开的案例均是经过逐级遴选产生,具有较强的示范性和指导性。

近年来,德阳市罗江区司法局聚焦群众急难愁盼,多措并举做实做好法律援助工作,努力把法律援助“惠民生工程”打造成“暖民心工程”,办理的法律援助案件多次获得省市表彰肯定,得到了社会的普遍好评。其中,《参与传销身陷泥潭 法律援助揭示真相》案例获评四川省首届十大法律援助优秀案例;《小曾诉小张抚养费纠纷》案例获评德阳市首届维护妇女儿童合法权益十大典型案例;《为贫困老人维权 获得赔偿款10余万元》案例获评“德阳十佳”执法司法优秀案例,并入围四川政法“五年百佳”案例(2018-2022)评选环节。

“我们将以此次入库为契机,不断优化便民举措、延伸服务领域、提升办案质量,持续降槛扩面提高法律援助供给率,为困难群众和弱势群体提供高质量、全方位、零距离的法律服务,让法治阳光温暖更多困难群众。”德阳市罗江区司法局相关负责人表示。

(廖鹏)

编辑:贾知若   校对:何盈巧   审核:曾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