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中交警:开展“5.26我爱路”主题宣传教育活动

  
2023-05-30 15:52:11
     

扈晓 四川法治报全媒体记者 张伟

“5.26”谐音“我爱路”,是全国唯一一个以道路为主题的节日,也称“爱路日”。5月26日,巴中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以此为契机,积极组织开展交通安全法治宣传系列活动,以多种形式针对性地加强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和政策宣传,全力提升全民交通安全意识、法治意识和文明意识,号召全民参与,与警携手,共享共治共建安全畅通、文明和谐的道路交通环境。 


在巴州区江北街道办事处龙泉社区,直属一大队宣传民警向社区群众发放宣传资料,通过“唠家常”形式,了解社区群众日常出行交通方式,根据群众出行方式的不同,发放相对应的安全宣传资料,向群众讲解交通安全文明出行知识,劝导积极配合公安交警部门按规定停放车辆,驾驶二轮电瓶车走非机动车道和靠右行驶,让文明出行理念深入人心、根植于心。同时,还向过往群众讲解酒后驾驶、超员、无证驾驶等重点违法行为对家庭、社会带来的危害性,要求群众遵守交通规则,文明行车,摒除驾驶陋习,为创造一个文明、畅通、安全的交通环境尽一份力。

在巴运集团兴文客运中心黄家沟客运配载点,直属二大队宣传民警向客运车驾驶人员发放了宣传资料,并向驾驶人讲解超员、超速、酒驾等违法行为存在的严重危害,叮嘱他们一定要严格遵守各项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坚决遏制道路交通事故发生。同时,对客运车辆进行了安全技术检查,重点检查车辆安全锤、灭火器、车辆轮胎和乘客安全带使用情况,并要求驾驶人按照规定点停车,严禁随意改变路线、随意掉头、随意上下乘客,杜绝引发此类交通堵塞或诱发交通事故,并要求客运公司加强内部安全管理,落实好安全主体责任。

编辑:贾知若   校对:何盈巧   审核:曾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