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警一句“女同志路上开车不安全” 当事人瞬间破防

  
2023-05-30 14:53:17
     

四川法治报全媒体记者 曾昌文

5月24日上午,张女士拿着一面写有“文君警察 刚正不阿 一身正气满腔正义”的锦旗,来到邛崃市公安局文君派出所,将锦旗交到纠纷调解专职民警梁跃超手中,表达对民警为她处理好纠纷的感激之情。


5月21日中午13时许,文君派出所接到报警,辖区一店铺内有纠纷。处警民警赶到后,见到两名女士情绪激动,争吵不休。见到民警之后,一名穿黑色上衣的女士就立即迎上前。

该女子表示,自己来自宜宾市翠屏区,由于儿子视力不好,便通过朋友介绍,在邛崃一家店铺内买了一台哺光仪来矫正儿子的视力,却因售后问题与商家产生纠纷。电话沟通未达成一致后,张女士便开车从宜宾到邛崃找商家,双方在沟通过程中发生争执进而报警。

处警民警将双方带回所内,由纠纷调解室专职民警梁跃超对双方进行调解。梁跃超了解情况后,凭借多年处理纠纷的经验,将二人分别叫开进行单独劝解,以理服人,向双方讲解法律知识,用行动和语言感动双方,直到深夜,终于让双方达成和解。

调解完双方准备离开时,梁跃超的一句“这么晚了,女同志路上开车不安全,反正事情已经解决了,你还是在邛崃住一晚上,明天再走吧”,让张女士瞬间破防。一句简单的关心,让张女士在陌生的城市感受到了温暖。几天后,张女士送来一面锦旗。

 一面锦旗,不仅承载了“人民公安为人民”的职责使命,更诉说了“守望相助一家亲”的警民之情。文君派出所以“深耕善治”为导向,做实、做细矛盾纠纷调解“一体化”,扎实推进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工作中始终把人民群众的支持和认可化作鞭策前进的动力,继续履职尽职,守护好一方平安。

编辑:王硼   校对:何盈巧   审核:曾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