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县牛滩镇开展“法律明白人”集中培训

  
2023-05-30 10:20:38
     

为充分发挥法律明白人在推进基层民主法治建设、提高群众法治素养的作用,进一步提升法律明白人法律服务水平和化解基层矛盾纠纷的能力,5月18日上午9时,泸县牛滩司法所组织开展“法律明白人”集中培训,全镇50余名村(社区)法律明白人参训。

培训主要围绕《宪法》《民法典》《人民调解法》《法律援助法》等与群众日常生活息息相关的法律条文为大家进行了详细解读,着重讲解了民法典中与群众生活密切相关的婚姻家庭、继承、农村土地承包、抚养赡养义务、居住权、民间借贷以及部分修改条文。整个培训语言通俗易懂、案例典型生动,进一步加深在场法律明白人对相关法律条文的理解,有效指导他们进行法治宣传和化解矛盾纠纷。

此次培训会号召法律明白人带头尊法学法守法用法,要求他们要学以致用,不断提升自身法律素养,引导身边群众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纠纷靠法。

周志强

编辑:徐雯夏   校对:何盈巧   审核:曾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