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背警务把关怀送到每一顶帐篷

  
2020-03-18 09:22:59
     


毛儿盖片区派出所抽调精通骑术的民警,深入草原腹地,开展骑马巡逻工作
 


毛儿盖片区派出所民警骑马翻山越岭,踏过冰河,把温暖送进每一个牧民心中
 


民警将身份证送到牧民手中
 


马是民警亲密的战友
 


民警向牧民宣传疫情防控、防火防盗防诈骗知识
 


牧民接过他崭新的居民身份证后向民警表示感谢

本报全媒体记者 张磊 文/图

“卡卓卡卓(藏语谢谢的意思)。”12日,松潘县毛儿盖镇草原村冬季牧场上,牧民求州从民警罗让三旦手中接过了他崭新的居民身份证。

毛儿盖镇草原村位于松潘县西北部的若尔盖大草原边缘,这里平均海拔3200多米,地域广阔,许多地方不通公路。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受疫情防控工作的影响,草原深处的群众出行非常不方便。老年人没有身份证难以办理养老保险,需要外出务工的年轻人办理了身份证又着急领取,这些问题如何解决?

松潘县公安局毛儿盖片区派出所根据辖区地广人稀、牧民居住分散的特点,结合平时开展的巡逻工作,实行“马背警务”,推出了送证进帐篷的贴心服务措施。

过去,每当春天来临,牧民们就会驱赶着牦牛踏上转往春季牧场的跋涉之路。每年的这个时节,毛儿盖片区派出所都要抽调精通骑术的民警,深入不通公路、机动车难以通行的草原腹地,开展骑马巡逻工作,向牧民们宣传防盗、防骗、防火知识和纠纷处理的正确方式。

如今,民警们的巡逻工作又增添了新内容:向出行不便的牧民群众送上身份证,普及疫情防控知识,为群众送上口罩、酒精等防护物资。

毛儿盖片区派出所通过“马背警务”,在广袤无垠的草原上,把关怀送到每一顶帐篷,把温暖送进每一名牧民的心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