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书”谱写合奏曲 全力打赢防疫战

  
2020-02-12 11:51:02
     


大竹县网格员奋战在战“疫”一线
 

疫情就是命令。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大竹县千名网格员积极响应县委县政府要求和县委政法委号召,主动放弃休假,从农历大年三十开始,深入一线唱响抗“疫”合奏曲,不畏被感染的危险,逐街逐巷、逐村逐院、逐栋逐户走访,广泛宣传疫情防控政策,悉心指导群众完善防护措施,深入摸排重点疫区回乡人员,提醒疑似病症者或可能感染者居家隔离并无偿提供生活物资代购服务,积极协助有关职能部门开展防疫工作。他们以实实在在的行动对病毒严防死守,尽最大努力防止疫情扩散,向社会发出抗击疫情的响亮倡议,以“疫情不退,我们不退”的勇气和担当,以“无惧危险、冲锋在前”的意志和决心,誓死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疫情防控阻击战。

倡议书谱写防疫引导曲。按照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为紧紧依靠人民群众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大竹县委政法委及时印制发放《关于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倡议书》,从法治角度倡议全县人民群众遵纪守法,携起手来,万众一心,众志成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阻击疫情。截至目前,共张贴、发放倡议书1万余份,确保全县依法防疫无盲区。

请战书写出战“疫”主旋律。全县千名网格员(管理员)迎难而上,主动请战,签下请战书,自愿前往抗击疫情第一线,用实际行动践行“坚决服从命令,不怕困难,勇往直前,疫情不退,我们不退!”的使命担当精神。

决心书发出控“疫”同期声。防疫战打响以来,全县网格员在缺乏口罩、消毒酒精、防护服等必要防疫用品的情况下,自制口罩、用雨衣当防护服,挨家挨护走访,排查高危人员,宣传防控知识,协助卫生健康、防疫、市场监管、综合执法、公安等部门开展疫情信息收集、重点人群管控、市场秩序维护、社会治安管理,他们无惧感染风险,尽职履责,鏖战在抗“疫”第一线,坚决确保竹城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和竹城大局稳定。

宣誓书唱响歼“疫”最强音。为了确保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为了消灭大竹县境内的新型冠状病毒,竹城网格员们郑重宣誓:“主动自愿加入疫情防控队伍,听从指挥,服从安排,挺身而出,不畏病毒、深入一线、认真排查、为打赢大竹疫情防控阻击战、歼灭战、持久战贡献力量!疫情不退,我们不退!”

截至目前,大竹县网格员累计走访户数9万余户,排查出湖北、重庆回大竹人员2400余人、其他省市5000余人,协助处置疫情有关事件200余件次,为居家隔离人员及特殊人群代办民生事项300件次。

肖烈 何小刚 文/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