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宪法精神 法院人在行动

  
2019-12-11 09:25:09
     



宪法宣传进入田间地头

 

12月4日,是第六个国家宪法日,也迎来了全国第二个“宪法宣传周”。为弘扬宪法精神,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泸州两级法院开展了多种主题活动。

泸州中院法官及干警代表身穿法袍、制服,手持宪法读本,集体诵读宪法部分章节,用饱满的激情表达了对宪法的尊崇。同时,该院还组织干警参加了“万人诵读宪法”快闪活动,在大梯步文化广场朗诵诗歌致敬宪法,并依托云直播平台向公众同步直播。

纳溪区法院也开展了“万人诵读宪法”活动。干警们在该院党组书记吴江的带领下,齐声诵读宪法,展现出法院干警尊崇宪法神圣地位、维护宪法权威的精神风貌。

合江县法院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守初心担使命、比奉献添光彩”演讲比赛,以身边人、身边事诠释法院人“为民”的初心、“尚法”的使命,表达干警誓做宪法的维护者与践行者的决心。

泸县法院来到帮扶贫困村开展“全力服务精准扶贫,宪法宣传走进基层”普法宣传主题活动。青年法官深入乡村田间、老百姓家中开展宪法知识宣传,并耐心解答法律问题,让他们了解更多的宪法知识和扶贫政策。

通过形式多样的主题活动,泸州两级法院进一步弘扬了宪法精神,维护宪法权威,保证宪法实施,为泸州争创全省经济副中心推动高质量发展营造浓厚的法治保障。

于波尔 文/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