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将退休的老民警坚守抗疫一线 “疫情不退,我不退!”

  
2021-11-12 10:16:18
     

 

▲王剑彪和同事、社区工作人员、志愿者等转运封控小区内群众所需的生活物资

  
即将退休脱下警服,王剑彪眼中充满了不舍的泪水

  
派出所为王剑彪准备了退休纪念品
  


39年的从警生涯,王剑彪收获了很多荣誉

 
王剑彪在封控小区外围拉上了警戒线

  
王剑彪和同事、社区工作人员、志愿者等一起为成都加油
  


  本报全媒体记者 张磊 文/图
  
  今(12)日,成都市公安局锦江区分局成龙路派出所民警王剑彪将和39年来的每一个早晨一样,早早地来到所里,开始新一天的工作。但与平常不一样的是,这天是王剑彪退休前在岗工作的最后一天。
  
  王剑彪18岁入伍参军,21岁进入锦江区公安分局参加公安工作,一干就是39年,他也从大家口中的小王变成了“彪大爷”。
  
  1982年至2006年,王剑彪在沙河堡派出所工作,2006年至今在成龙路派出所担任社区民警工作。在这两个岗位上,王剑彪三次荣立个人三等功,两次获市公安局嘉奖,分局“社区民警标兵”“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公务员”等各类荣誉证书更是收获了满满一抽屉。从事公安工作39年,即将退休的王剑彪内心依然充满了对公安工作的热爱与敬畏,誓要站好最后一班岗,为自己的从警生涯画上圆满的句号。
  
  新一轮疫情来袭,从11月3日起,辖区内的首创娇子1号小区调整为中风险区,实行封闭管理,距离小区只有几百米的成龙路派出所进入全面应急状态。派出所领导考虑到王剑彪年龄大了,就安排他留守派出所做后勤保障。王剑彪却不同意这个安排:“我还没退休!疫情不退,我不退!”3日清晨6点12分,所里微信群发来勤务通知:“锦江区首创娇子1号小区确诊一例新冠肺炎病例,现分局启动应急预案,请全所民辅警今日7时到所参与勤务。”6点53分,王剑彪就换好警服来到了会议室。派出所领导看见他来了连忙让他赶紧回去接着休息。王剑彪还是那句话:“我还没退休。”
  
  成龙路派出所的全体民辅警实行三班倒,大家24小时坚守封闭小区,维持社区秩序,守住小区的“安全门”。立冬过后,气温骤降。每天早晨,王剑彪都会准时来到执勤点位上执勤,还要帮助社区工作人员、志愿者搬运小区居民所需的生活日用品。
  
  8日晚,锦江区84个点位开展核酸检测,锦江公安出动警力300余人次维持现场秩序,王剑彪就在其中。在首创娇子1号小区点位,王剑彪和同事一起奋战在一线,随后又奔赴卓锦城点位,一直工作到次日凌晨2点。成龙路派出所教导员曾强感动地说:“王剑彪充分体现了一名优秀人民警察的责任和担当,有这样的好民警,让小区的群众每一个人都能感到安心、暖心,相信我们肯定能同舟共济战胜疫情。”
  
  明天就能享受退休生活了,可王剑彪不打算闲着,他准备脱下警服就穿上志愿者的马甲:“我将继续为小区的群众服好务,仍然以人民警察的标准来要求自己,直到小区解封那一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