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学季|会东公安交警开展“开学第一课 ”点亮安全开学季!

  
2021-02-26 15:54:29
     

  交通安全是我们每个人关注的问题,而交通安全的教育又是小学生应该学到的知识。对于孩子们来说,一个孩子代表一个家庭,可以让孩子把交通安全知识向更多的家庭传播。

  
  为进一步加强学校交通安全宣传教育,切实提高广大师生交通安全意识,让文明交通进校园,共建文明学校、共创文明县城。2月26日,会东公安交警走进鯵鱼河镇椿河小学,为孩子们上好交通安全第一课,为学生上下学筑起了一道安全防线。
  
  课堂上,宣传人员针对学生在交通出行中存在的安全隐患,重点围绕文明行车,文明行走、安全行走等内容有针对性的讲解,通过通俗易懂的语言,生动形象地向同学们讲解了常见的交通标志标识的含义,如何安全过马路等日常出行注意事项,告诫学生在搭乘校车、客车、公交车等公共交通工具时要排队等候依次登车,杜绝拉扯撕拽、一哄而上等危险行为,乘车时禁止将肢体探出车外,走路回家的同学不要在马路边追跑打闹,过马路时要一停二看三通过,注意自身安全,愉快的度过校园生活的每一天。同时,为学生们发放了交通安全宣传资料,送去了开学“大礼包”,号召学生充分发挥“小手拉大手”作用,将课堂上学到的交通安全知识带给家长、左邻右舍和亲戚朋友,促进每个学生家庭共同参与交通文明建设。
  
  通过新学期交通安全“第一课”,让孩子们树立了交通安全意识,并引导孩子们带动自己的家长增强交通法制观念,通过教育一个学生,影响一个家庭,将道路交通安全知识送进千家万户,增进全民交通安全意识,减少交通违法行为,并逐渐形成“警、校、家”三方联动共管体制,集多方力量为学生营造安全和谐的交通环境。此次宣传共发送宣传资料180余份,赠送学习用具50余套。
  
  钟志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