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中攀枝花检察机关走进当地学校调研督导

  
2019-04-12 17:00:51
     

  巴中攀枝花检察机关走进当地学校调研督导

  让“一号检察建议”落地落实

  “一号检察建议”是最高检认真分析办理的性侵幼儿园儿童、中小学生犯罪案件,针对校园安全管理规定执行不严格、教职员工队伍管理不到位,以及儿童和学生法治教育、预防性侵害教育缺位等问题,历史上首次以最高检名义发出的。

  为落实最高检“一号检察建议”,近来,我省多地检察院走进当地学校,调查走访、调研督导落实情况。

  巴中:推进检察官任法治副校长

  1日,巴中市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包远斌率队前往市教育和体育局,与市直属中小学校相关负责人开展座谈,调研督导“一号检察建议”落实工作。

  包远斌指出,抓好落实“一号检察建议”,既要高度重视,扎实推进,还要突出成效,最大限度预防和减少性侵未成年人案件的发生。

  市教育和体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沈鹏要求全市直属中小学校定期报送“一号检察建议”落实情况,并加快推进全市检察官担任法治副校长工作。

  南庆贺唐春燕记者张伟

  攀枝花东区:紧盯效果监督落地落实

  近日,攀枝花市东区检察院未检部门干警与区教体局就检察建议的落实情况进行座谈,并对辖区内的攀枝花市经贸旅游学校(江北校区)、攀枝花市第十五中学校、攀枝花市第二十五中小集团等学校开展走访调查,实地督导“一号检察建议”在学校落地落实情况。

  检察官就“一号检察建议”和教育部印发的《进一步加强中小学(幼儿园)预防性侵害学生工作的通知》的落实情况,及校园法治教育、安全管理制度、责任机制等履行情况进行了详细询问和调查;重点针对预防学生性侵的责任机制、投诉方式、风险防控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了解。检察官结合近年来办理的校园性侵案件,剖析了案件暴露出的安全隐患及问题,针对学校补齐法治教育中的短板、引导教育问题学生及加强教职员工管理等问题提出了中肯建议。

  艾太勇 记者 唐万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