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引领服务社区 “接地气、聚人气、扬正气”

  
2020-06-22 16:49:18
     

  凉山州公安局机关到春城社区开展“双报到”活动


  6月15日,凉山州公安局机关党委副书记周文胜带队到州公安局所在社区开展双报到活动。情报支队政委陈旭、督察支队政委薛建刚、警保支队政委李红、网安支队政委熊建勇及机关党委相关同志参加双报到活动。


  


  在座谈会上,周文胜向春城社区主要负责人介绍了局机关党组织的简要情况。周文胜表示:“双报到、双评价”工作是加强和改进城市基层党建工作,健全完善党组织和党员直接联系服务群众长效机制,构建城乡基层治理新格局的的重要工作。机关党委将严格按照工作要求,带领局属各支部认领项目、服从安排、开展服务,与春城社区共同维护好春城社区。春城社区主要负责同志表示,衷心感谢一直以来州公安局对春城社区的工作给予了大力支持,特别是新冠疫情期间,州公安局在警力极为紧张的情况下,抽调了警力参与金地丽都入户摸排、宣传等工作,为春城社区的疫情防控工作作出了贡献。
  
  下一步,州公安局将从三个方面做好双报到工作:落实责任“接地气”。州公安局机关党委统一牵头,各党总(支)支部参与“双报到、双评价”工作,组织和保障本单位在职党员到社区报到,落实工作责任,主动认领社区安排的“接地气”工作项目。各支部结合工作特点,可提供资源、所需服务等资源与需求信息,主动承接公益志愿服务项目,着力构建与城市基层治理相适应的共建共治共享新格局。


  


  广泛参与“聚人气”。整合局机关党建资源,与春城社区开展以“组织共建、阵地共用、活动共办、资源共享、文化共荣”为主要内容的结对共建活动。各支部每年开展结对共建活动不少于 4 次,至少完成服务项目 1个,在职党员每月到报到社区至少开展 1 次志愿服务。
  
  真心服务“扬正气”。结合公安工作特点,积极参加春城社区组织开展的政策宣讲、应急演练、平安建设、文明劝导、环境整治、义务护绿、调解纠纷、法律援助、科普宣传、移风易俗、文明城市创建、治安巡逻等公益志愿活动。带头移风易俗,培育优良家风,建设美好家庭,以爱党爱国、遵纪守法、敬业奉献、勤俭节约、孝老慈幼、诚信和睦的良好形象,引领推动文明和谐社区建设。
  
  座谈会后,周文胜一行参观了社区办公区的文化长廊及各个主要功能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