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要求充值4万元时他才发现被骗!

  
2024-01-10 10:44:48
     

  以给各大网红点赞打榜提高排位为由引诱你“赚取”雇佣金,等你充值上万元等着返佣时,该App已无法登录。邻水县的涂先生就遇到了这样的骗局。
  
  2023年12月22日晚,邻水县的涂先生在朋友圈刷到一条“在网上就能赚钱”的链接,抱着试试的心态,便通过这条链接提供的二维码下载了某App。进入App后,就有专门的“助理”和“指导员”和他聊天进行指引,告诉他给各大网红点赞打榜提高排位就能“赚取”雇佣金。但是“赚取”雇佣金前,需要充值一点现金,涂先生见金额不大,便按照要求进行点赞打榜充值,果然,不一会他便收到了比充值金额更大的“雇佣金”。做了几笔任务后,对方就让涂先生做金额比较大的任务,需要充值3200元。涂先生心想,前几次充值的钱都返还了,还倒赚了一笔,这次充值的金额大,那“雇佣金”就越多。涂先生深信不疑,便通过对方提供的二维码充值了3200元,并按照对方的指示完成了任务。不料,对方说任务出错了需要重新做,还让涂先生通过支付宝发了5个红包,共计8800元。充值完后,对方再次提出要求,需要涂先生再做一单价值2万元的任务才能提取“雇佣金”,涂先生便向对方提供的银行卡账户充值了2万元用来做任务。满心等着提取“雇佣金”的涂先生又失望了,对方声称需要修复任务还要充值4万元。这时,涂先生才意识到自己被骗了。
  
  涂先生向邻水县公安机关报案,但已为时已晚,该App已无法登录。
  
  警方提醒
  
  天下没有免费的午餐,对“刷单”“刷信誉”“刷信用”等网络兼职广告要提高警惕,任何要求垫资的网络刷单都是诈骗,一旦发现被骗,要第一时间报警,并及时提供对方的电话号码、银行账户等信息。
  
  记住诈骗的套路,提高警惕:第一步,诈骗人员向受害人保证有偿刷单,先让受害人刷一单试试,往往第一单会返少量佣金给受害人,让受害人尝到甜头;第二步,加大刷单物品金额,以各种理由骗受害人继续刷单,受害人在此刷单后血本无归。有时骗子会及时支付每次刷单后的佣金,但不会返还本金,目的是引诱当事人继续刷单。
  
  (刘睿楠 申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