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递里有“大礼包”?里面有诈!

  
2024-01-10 10:44:29
     

  本报讯(四川法治报全媒体记者 曾昌文)“不要转了,千万不要转了!你现在人在哪里,等我们过来。”“这百分之百是诈骗!糊涂啊!”近日,成都市公安局龙泉驿区分局洪河派出所的民警紧急劝阻一名落入电诈陷阱的女士,避免了她遭受更大的损失。
  
  近日,家住成都市龙泉驿区的陈女士在家中拆快递时,发现包裹中附有一张“商家周年回馈,邀您共享好礼,10000现金奖励”的卡片。以为是商家赠送的福利,陈女士便根据提示扫码下载了一款App。很快,所谓的“客服”联系到陈女士:“我们的项目主要是给短视频点赞,按点赞个数日结工资,在家就能做,工作轻松,报酬丰厚。”只是点赞又不需要投入资金,陈女士决定试一试。在“客服”的指导下,陈女士开始了抖音关注领现金的任务,并成功收到了几笔现金提现返利。
  
  次日,“客服”再次联系陈女士,并推荐了一个“私募基金项目”,称这个项目不仅比炒股基金等风险小,又可以更快地进行提现。刚开始陈女士有些犹豫,只是试探性地向对方指定的账户转了几笔小额资金后,却很快就收到了返利。陈女士见对方返利如此迅速,便开始放松了警惕,向对方账户转账9515元。转钱后,系统提示账户异常,需再转入4万余元才能返现。
  
  2023年12月29日,正要准备按照“客户”提示转账的时候,陈女士接到民警叫停的电话。随后,民警找到陈女士:“你遇到的这个绝对是诈骗,我们打电话之后没有再转钱了吧?”“没有转了,昨天本来还要转4万元,但我的银行卡当日限额了,我正准备今天转账,你们就来找我了。”陈女士心有余悸地回答道。“幸好还没转出去哦,幸好……”
  
  “这明显是以中奖扫二维码为引流方式,打着兼职刷单的名义进行诈骗!”民警向陈女士解释道,意识到被骗的陈女士立马将涉诈App删除,并感谢民警的及时劝阻。离开时,民警再次嘱咐道:“诈骗人员都是以‘返利高’‘发福利’这些字眼让你放松警惕,不要被免费的‘小恩小惠’迷惑,天下没有免费的午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