决战决胜扫黑除恶 重点地市一个不能落下

  
2020-06-23 13:13:48
     

  6月19日,全国扫黑办召开全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重点地市督办会。中央政法委秘书长、全国扫黑办主任陈一新在会上强调,要深入贯彻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实全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第8次、第9次会议精神和郭声琨同志要求,交流重点地市工作经验,分析短板弱项,研究“硬核”举措,加强督办推动,促进专项斗争协调发展,确保收官之年取得全胜。
  
  根据去年10月全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第2次推进会要求,去年11月全国扫黑办会同各省(区、市)扫黑办,按照“抓省促市”工作思路,综合考虑三轮中央督导情况以及“举报线索、打击战果、案件查办、刑事发案、群众安全感”等因素,确定了32个专项斗争进展处于本省(区、市)相对滞后的地市作为重点推进地市。到今年5月,经综合评估,有18个重点地市改变了相对滞后的面貌。这次,根据新的情况,又确定32个重点地市,列为全国扫黑办督办对象,以后每季度动态调整,推动完善“重点地市督办”机制,形成激励后进、奋力赶超、争创一流的良好局面。
  
  陈一新强调,专项斗争进入了决战决胜的关键阶段,重点地市一个也不能落下。各重点地市要立足“三战”提升政治站位,聚焦“六清”奋力争先晋位,紧扣“六力”保障精准到位,务必振奋精神、迎头赶上,与全国同步实现三年为期目标。
  
  据中国长安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