绵阳公益诉讼工作取得新进展

  
2019-11-06 09:12:10
     


绵阳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荣全作讲话


绵阳全市公益诉讼工作第一次联席会议现场


    

10月31日,绵阳市委政法委组织召开全市公益诉讼工作第一次联席会议,绵阳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荣全出席会议并作讲话。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兴春、市政协副主席李京平、市检察院检察长吴长福出席会议。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王明华主持会议。

会上,吴长福对近两年来全市检察机关公益诉讼工作情况作了全面总结和回顾。绵阳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市生态环境局、江油市委政法委就支持、配合检察机关开展公益诉讼工作共同促进依法行政作了交流发言。绵阳市涪城区检察院就该院公益诉讼工作开展情况作了报告。

荣全在对全市公益诉讼工作取得的优异成绩给予充分肯定的同时,要求全市各级各职能单位部门要凝聚共识,提高站位,切实增强对公益诉讼工作重要性的认识,进一步增强接受司法监督的自觉性,支持和配合检察机关开展好公益诉讼工作;要顺应形势,支持配合,强力推进公益诉讼工作取得新进展,做到依法正确履职,认真落实诉前检察建议程序,做好公益诉讼应诉工作;要协同推进,接受监督,切实提高公益诉讼工作水平,不断强化依法行政意识,提高依法行政能力,全面推行“行政执法三项制度”,进一步强化行政系统内部流程控制和监督问责力度;要再接再厉,扎实推进公益诉讼工作取得新突破,进一步加强检察机关、审判机关、行政执法机关之间的信息互通和工作协作,将公益诉讼工作联席会议常态化,真正实现公益诉讼工作的双赢、多赢、共赢。

荣全提出,公益诉讼工作意义深远、责任重大、任务艰巨,各级各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决策部署,扎实做好此项工作,切实维护好国家和社会公共利益,为加快建设中国科技城和西部现代化强市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本报讯(赵银熙 王梦霖 文/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