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为补贴家用  跟“专家”学“炒股”险被骗……

  
2023-06-14 17:34:21
     

“警察同志,我们这里有一名女子疑似遇到诈骗,正在转账”

“她穿什么衣服”

“她上身着一件红黑色格子衣服,下身穿黑色裤子,还有个黑色背包”

“你先拖住她,我们马上赶到现场”

民警张维东通过电话一边了解对方外貌,一边带领辅警火速赶往X镇邮政储蓄银行,并在银行柜台机旁边发现该女子,上前拦住女子正在转账,并对该女子进行劝退。


2023年6月8日11时许,华蓥市公安局华龙派出所民警张维东接到银行工作人员称一女子在柜台机转账,担心被诈骗,立即拨通派出所值班电话,民警张维东为了及时终止转账交易,才发生了开头的一幕。

经了解,该女子系罗某,罗某称几天前微信上有陌生人加为其好友,在罗某好奇下通过,该网友自称炒股“专家”问罗某需不需要学炒股,稳赚不赔那种,如果投资1万元,返20%的红利。

罗某家庭在农村并不富裕,长期在小饭馆帮工,生活比较拮据,罗某早期就想通过投资来补贴家用,苦于没有遇到“机缘”,为挣“第一桶金”,罗某欣然同意对方要求,按照对方要求,下载一款名为“中泰大宗”APP,注册了账号并绑定银行卡号。因为害怕被网络诈骗,罗某并没有通过网络转账,而是到银行柜台取出在饭馆辛苦帮工攒下的10000元,然后请求柜台工作人员帮忙汇款,结果被银行工作人员发现罗某转的账号为公账,私人账号不能转入,罗某仍不死心前往自助柜台向对方转账时,被闻讯赶到的民警及时制止,后经银行查询,罗某的1万元暂未汇款到骗子账户,成功及时止损10000元。

民警解除了罗某在“中泰大宗”APP绑定的银行卡号,并注销账号,卸载该平台,同时帮助罗某下载了国家反诈中心APP。罗某表示自己以后再也不胡乱转账,踏踏实实过日子,并十分感谢民警及时帮助。

(蒋果 王海龙 申巧容 文/图)

编辑:贾知若   校对:王先静   审核:周润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