抓源头敲警钟 成都交警约谈在建工地及重点运输企业

  
2023-03-24 16:27:11
     

四川法治报-法治四川新闻客户端记者 陈博 文/图

3月21日,成都交警六分局组织召开在建工地及重点运输企业联合约谈会,对30余家重管企业进行约谈,旨在进一步加强城市交通管控、净化通行秩序,有效防范化解春季突出交通风险隐患,全力预防减少交通事故特别是群死群伤交通事故,为人民群众平安出行创造良好道路交通环境。


会上,高新区道安办通报了近期全市工程运输车辆重大交通事故高发的工作预警,逐一分析产生交通运输风险隐患的原因,向中高风险企业提出隐患整改意见,并责令运输企业立即进行全面整改,严格落实安全主体责任,有效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高新区公园城市局质安站、生态环境城管局扬尘办及辖区主要街道办事处就工地文明施工、源头管理提出工作要求。

随后,交警六分局播放道路交通事故警示视频,并结合近期辖区发生的涉建筑渣土运输车和商砼运输车闯红灯、右转不停车让行、违法变更车道及分心驾驶等典型交通事故案例,以血与泪的教训为素材,详细讲解造成交通事故的主要成因,深入浅出地分析事故易发多发的根源以及行车安全注意事项,敲响企业主体责任履行不到位和驾驶人安全职业素养有待提升问题的警钟。


当前,成都市正处于春季交通出行旺季和经济建设加快恢复发展期叠加,交通运输板块人流物流量急剧增大,特别是工程建筑领域赶工期、抢进度,工程运输车辆分心驾驶、疲劳行车、超载超速有所抬头。分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联合多部门进一步加强对重点车辆及驾驶人管控力度,坚持源头排查与路面检查相结合,部门协同与社会共治相结合,全力防范和遏制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为广大人民群众的安全出行创造文明有序的道路交通环境。

编辑:王硼   校对:曾燕   审核:代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