劳务报酬引纠纷 法庭调解暖人“薪”

  
2023-03-24 14:20:46
     

四川法治报-法治四川新闻客户端记者 刘任

3月21日,乐山市金河镇法庭联合当地政府、派出所、司法所、上同律师事务所等部门化解了一起跨区域劳务纠纷,为17名农民工追回劳务费43000元。

2021年低,某农业公司与峨边县五渡镇宋某某因林木买卖合同产生纠纷,期间,峨边县阿某等17名农民工经人介绍到该农业公司位于金河镇民心村的林地务工,后阿某等人多次结算劳务费,均遭到该农业公司和宋某某的拒绝,拖欠薪资一年仍未支付。


2023年3月,金河镇法庭知悉情况后,联合当地政府、派出所等部门进行了矛盾化解工作,召集各方当事人进行案件协调,采取“面对面”还原纠纷事实,“背对背”释法说理的调解方式,成功促使三方达成协议,该农业公司当场给付阿某等人劳务费23000元,宋某某三日内给付劳务费20000元。在调节过程中,参与部门针对该农业公司与宋某某的合同纠纷、阿某等某农民工的劳动权益保护,对三方开展了合同法律、劳动权益保护法律等相关规定联动普法,提升各方法律维权意识。

编辑:徐雯夏   校对:曾燕   审核:代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