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宾市政法融媒体中心战略合作签约仪式暨全市政法优秀新闻作品评选授奖活动举行

  
2023-03-24 11:16:22
     

四川法治报-法治四川新闻客户端记者 李丹

3月24日,宜宾市政法融媒体中心战略合作签约仪式暨2022年度全市政法优秀新闻作品评选授奖活动在市委政法委举行。


2022年5月初,全省首个地级市政法融媒体中心——宜宾市政法融媒体中心投入实质化运行。运行以来,融媒体中心聚焦“政法主流舆论阵地和综合服务平台”的功能定位及“汇聚池、加工厂、传播链”的目标定位,通过整合全市政法系统各类新闻宣传资源,积极构建新媒体矩阵,建立全市政法系统融媒体平台“中央厨房”和生产指挥调度中心,统筹“策、采、编、发”各环节,全面推动全市政法宣传在人员、内容、服务、流程、平台的深度融合,有效实现全市政法信息“一次采集、多元生成、多端发布”。

此次融媒体中心探索与高校、主流媒体共建融合发展,与宜宾学院、宜宾市文广传媒集团有限公司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将更好地提升政法宣传舆论工作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及融媒体中心的“生产力”。

全市政法优秀新闻作品评选活动于3月17日至3月20日开启投票。全市政法系统共有96个作品入围评选,经过3天的激烈角逐,最终网络评选出“十佳网络人气作品奖”10部,线下专家评选出一等奖2部、二等奖4部、三等奖9部。其中,有13部作品将参与省委政法委举办的“2022年度全省政法优秀新闻作品评选”。



宜宾市委政法委副书记张林表示,举办此次战略合作签约仪式暨全市政法优秀新闻作品评选活动,既是宜宾市委政法委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积极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宣传思想工作重要论述的一小步,更是宜宾政法融媒体探索与高校、主流媒体共建融合发展的一大步。这标志着宜宾市政法融媒体中心与高校、主流媒体的合作进入了更深层次、更广领域、更高水平,也标志着宜宾市政法融媒体中心的发展进入了新阶段、迈上了新台阶、开启了新篇章。

张林表示,各方的深入交流合作必将进一步为宜宾政法事业发展注入新的生机活力,必将进一步通过资源共享、优势互补,为各方扩大影响赋能提质。期望各方在未来的合作中积极谋划、主动作为、锐意进取,推出更多显大气、扬正气、提神气、接地气的精品力作,更好发挥强信心、暖人心、聚民心、筑同心的积极作用,努力把政法融媒体中心打造成为宜宾宣传第一方阵的排头兵,助力宜宾政法事业、宜宾高质量发展取得更大成效、迈上更高台阶。

编辑:贾知若   校对:曾燕   审核:代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