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公安厅召开党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

  
2023-03-22 14:15:15
     

省公安厅召开党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

为推进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作出四川公安应有贡献

四川法治报-法治四川新闻客户端记者 张磊 省公安厅供图

3月20日,省公安厅召开厅党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副省长、公安厅党委书记、厅长叶寒冰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这次全国“两会”是在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在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在全体与会代表委员共同努力下,大会圆满完成各项议程,胜利闭幕。习近平总书记发表的系列重要讲话总揽全局、立意高远,思想深刻、内涵丰富,具有很强的政治性、理论性、实践性、前瞻性、指导性,为我们踔厉奋发干事业、砥砺前行创伟业提供了思想指引、行动指南和强大精神力量。全省公安机关要采取党组织会、中心组学习会、公安夜校、政治轮训、理论宣讲等多种方式,分层级、全覆盖组织广大干部民警全面学习、深刻领会、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迅速掀起学习贯彻热潮,推动全省公安工作沿着正确方向不断前行。

会议强调,要铸牢政治忠诚。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是当前一项重要政治任务,要同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结合起来,同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对政法公安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结合起来。要深刻领会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二十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发展新成就的全面总结,进一步从新时代伟大变革中,更加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把“两个维护”作为最大政治责任、最高政治原则、最起码的政治纪律。要固稳安全防线。深刻领会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内国际形势的重大判断,始终保持强大定力、自信和底气,发扬斗争精神,坚持迎难而上,扎扎实实办好自己的事,全力做好迎接风高浪急甚至惊涛骇浪重大考验的各项准备,以工作的确定性应对风险挑战的不确定性。要聚力护航发展。深刻领会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动高质量发展重大原则的重要论述,把公安工作置于党和国家工作大局中去谋划推进,全力护航高质量发展,为推进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作出四川公安的应有贡献。要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聚焦高质量发展首要任务,统筹发展和安全、活力和秩序、服务和监管,全力服务保障“一带一路”建设、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和“四化同步、城乡融合、五区共兴”等重大战略部署。要持续深化改革。深刻领会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快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重要部署,聚焦公安工作现代化发展方向,以“深耕”计划为抓手,强化前瞻性思考、全局性谋划、整体性推进,不断推动公安工作理念、体系、能力现代化。积极稳妥推进市县公安机关大部门大警种制改革,持续深化执法权力运行机制改革,大力实施《科技兴警三年行动计划》,加快推进智慧公安建设,加快构建同城乡基层治理体系相适应的基层警务新机制新模式,扎实做好“就地解决”文章。要着力锻造铁军。全省公安机关深刻领会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要求,时刻保持“两个永远在路上”的清醒和坚定,不断把全面从严管党治警推向纵深,着力锻造“三个绝对”“四个铁一般”的过硬公安铁军。

编辑:徐雯夏   校对:曾燕   审核:代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