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 ℃高温下的最美坚守

  
2021-07-30 14:42:55
     

 

1
  


2
  


3
  


4
  


5
  


  四川法治报全媒体记者 朱佳琦 文/图
  
  昨(29)日的成都,烈日当头,热浪滚滚。就在前一天,成都市气象台发布了高温橙色预警信号。酷暑之下,成都交警依然头顶骄阳坚守在城市的各个十字路口,巡逻管控、交通疏导、勘查事故……他们,经受着高温的考验守护一方平安;他们,是高温下最美的坚守者!
  
  上午11:40,成都市温江区柳城谊苑路口,成都交警十一分局民警正在这里执勤。长时间在高温下站立,让人口干舌燥。休息间隙,拿过同事递来的瓶装水,灌进嘴里之前先往脸上“招呼”,这便是民警们的降温方式了。片刻的清凉过后,他们要马不停蹄地回到岗位上。
  
  35℃、36℃、37℃……正午,地表温度已超过了40℃。“焦”警们的“烧烤”模式仍在继续。
  
  下午2:00,成都市锦江区大慈寺路段,繁华的春熙路口车水马龙,成都交警三分局民警在路口指挥交通,手臂一次次地抬起放下,汗水早已浸透了衬衫。马路一边,民警们正在对过往车辆进行检查,他们不仅严格按照规定检查过往车辆手续,还提醒驾驶员注意多补水和休息,防止高温中暑和疲劳驾驶,避免发生交通意外事故。
  
  下午2:30,拥堵的交通顺畅起来,擦一把脑门上的汗水,交警们又骑起巡逻摩托,前往下一个岗位……
  
  1、成都交警十一分局民警在成都市温江区柳城谊苑路口执勤,衬衣被汗水浸湿
  
  2、成都交警十四分局民警在新津区五津街道希望路口对入城车辆进行检查
  
  3、成都交警一分局民警正在勘查交通事故
  
  4、成都交警十一分局民警执勤休息时用水淋脸降温
  
  5、成都交警三分局民警在锦江区大慈寺路段指挥交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