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 首个中国人民警察节

  
2021-01-12 10:38:01
     

  1月10日,首个中国人民警察节。这一天,是全国200万公安民(辅)警的节日。当天,我省各地公安机关组织开展了一系列庆祝活动,喜迎节日到来。
  
  “和平年代,公安队伍一直是牺牲最多、奉献最大的队伍。”这个一直以来负重前行、奉献牺牲的群体终于有了自己的“高光时刻”。据记者了解,新中国成立以来,四川公安有1008名公安民(辅)警英勇牺牲;378名民(辅)警被追评为烈士;先后涌现出以全国公安系统一级英模蔡松松、贾巴伍各、王涛、韩顺军等为代表的一大批英雄模范。
  
  升警旗 重温入警誓词
  
  上午8点30分,省公安厅在厅机关举行警旗升旗仪式,奏唱警歌。全省公安机关民警代表整齐划一,重温入警誓词,铿锵有力的誓言彰显了人民警察的使命担当。


  


  “升警旗、奏警歌!”同一时刻,在德阳市公安局,警歌响起,红蓝相间的人民警察警旗缓缓升起,在蓝天下迎风飘扬,全体民(辅)警向警旗敬礼。此时,700多公里外的攀枝花,鲜艳的警旗正冉冉升起,280名民警庄严肃立,向警旗敬礼……“‘中国人民警察节’是每一名人民警察的热切期盼,我们终于等来了自己的节日,非常激动。通过升警旗仪式,让我们更加觉得这份职责的神圣。”在成都市公安局举行的庆祝活动现场,全国“人民满意的公务员”、成都特警李建华激动地说道。
  
  仪式结束后,省公安厅召开四川省公安机关2021年中国人民警察节庆祝大会,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开至全省县级公安机关。会上宣读授予忠诚服务荣誉奖章、授予警衔、表彰奖励的决定和命令,举行荣誉授予仪式。
  
  活动多 群众来“打卡”
  
  成都市天府广场,持续全天的成都公安成就展暨警用装备展吸引了大量的群众来“打卡”。市民游客们近距离观赏到各式枪支、车辆,以及无人机、虎式装甲车、排爆机器人等高科技装备,并观看警察的示范操作,与装备合影留恋。下午2时,成都市公安局战训基地内,警营开放活动隆重开场。“飞檐走壁”“人车合一”“擒拿特技”……成都公安从摩托车特种驾驶、综合警务战术队形、警犬战术搜捕、侦查突击战术等多个科目,全方位展示了成都特警的作战实力。
  
  在德阳市公安局罗江区分局举行的“小萌警”主题警营开放日活动中,来自德阳市三所小学的18名小萌警和带队老师走进警营,零距离体验别样“警”彩。孩子们认真倾听警察叔叔一一介绍接警流程,有的孩子还爬上接警台,带上耳机,当了一次“接警员”。通过现场互动,“小萌警”们进一步了解了如何正确拨打110,明白了“110再快一分钟”的真正含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