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护平安新力量 汉源九襄派出所成立“花海义警”

  
2020-05-27 13:11:09
     

  本报讯(李月萍 记者 杨棕贤)“帮小忙、扶小困、解小忧、排小患,让我们携起手来,借鉴枫桥经验,全力推进平安九襄建设,推进社会治理现代化。”5月23日,汉源县公安局九襄派出所成立“花海义警”队伍(队伍共17人,其中2名民警、3名辅警、义警12人),并迅速投入到派出所的工作中。


  上午10时许,九襄派出所根据工作实际,组织民警、辅警、“花海义警”一同到辖区大樱桃交易市场开展市场内外巡逻防控工作,“花海义警”身穿义警专用反光背心,与派出所民警、辅警一同开展治安巡逻、信息采集、纠纷调解、同民警、辅警形成九襄片区“三警”基础防控格局,与相关部门携手,共同维护辖区的治安环境。
  
  “花海义警”队伍中的小组长胡邦林表示:小事不出社区,大事不出街道,矛盾不上交,就地化解是“花海义警”的工作目标,“花海义警”的各组成员将积极主动的发挥自身优势,维护好辖区社会治安稳定和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履行好“花海义警”的职责,做好宣传、提示、预防、线索举报、情况反馈等工作。

  
  在接下来的工作中,“花海义警”将在派出所民警、辅警的带领下开展社区内治安巡逻防范、入户走访、扶危访困帮扶、人员居住证登记与发放、安全防范宣传、各类治安安全隐患的发现和整改检查、简易矛盾纠纷的调处化解、法律知识宣讲和法律援助等工作,让“花海义警”队伍见街、见巷、见邻里,积极当好治安信息员、矛盾调解员、法制宣传员、邻里守望员,在九襄平安建设中,维护好社会治安,为辖区社会治安稳定添砖加瓦。
  
  “义”呼百应、“警”益求精。“花海义警”成员将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守护平安九襄的诺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