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汪星人警官大展身手

  
2020-01-10 11:11:10
     

1、警犬展示跳跃技能

2、警犬表演制服“犯罪嫌疑人”

3、孩子们在警察蜀黍的指导下“训练”警犬

4、孩子们踊跃回答检察官提出的问题

5、这场法治教育活动让孩子们受益匪浅

6、警察蜀黍向孩子们讲解警犬在公安工作中发挥的重要作用

 

听检察官讲法治课、看警犬秀绝技、与功勋警犬近距离接触……1月9日上午,省公安厅刑侦局警犬基地,来自甘孜州色达县的46名师生参加了一场特别的活动。据悉,为了让色达县的孩子们学习更多的法律知识,培养守法意识,省委政法委作为定点帮扶色达县的单位之一,特地举行了这一次青少年法治教育活动。

现场,省检察院检察官刘东以《守礼敬法,做最美的格桑花》为题,给孩子们上了一堂生动的法治课,让孩子们了解什么是校园暴力、如何用法律保护自己、毒品对青少年的危害等知识。法治课上,孩子们踊跃回答问题,生动的案例和精彩的讲解让他们非常感兴趣。

在参观警犬训练基地时,民警先向孩子们讲解了训犬知识和警犬在公安工作中发挥的重要作用。在随后的警犬技能展示中,随着训导员的口令指挥,警犬完成了站立、匍匐、跳跃等一个个动作。气味追踪、血迹搜寻、爆炸物排查、制服“犯罪嫌疑人”……一项项精彩的表演让孩子们大呼过瘾。

表演结束后,曾在上百起刑事案件侦破和各类大型会议安保工作中发挥了重要作用的警犬凯迪来到了孩子们中间。大家纷纷与它亲密互动。

本报全媒体记者 张磊 文/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