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消防举行“火蓝尖兵”大比武

  
2019-11-12 09:26:50
     


比赛中,消防员负重奔跑
 


负重长跑项目中,消防员们需要在10公斤的负重条件下进行5公里长跑
 

 


参赛消防员在进行100米负重跑项目比赛
 

11月9日,为期两天的全省消防救援队伍“火蓝尖兵”比武竞赛在成都举行。来自全省21个市(州)消防支队的357名消防指战员同台竞技,比业务、拼技能。

此次比武竞赛是消防员展示业务技能水平的一个大平台,也是今年全省消防救援队伍岗位大练兵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357名消防指战员中,既包括领导干部,又包括一线消防员。他们围绕背负空气呼吸器5000米跑、100米负重跑、单杠卷身上、400米救人疏散物资、60米肩梯跑、搬运重物折返、双杠杠端臂曲伸、绳索攀爬、负重登10楼等个人项目,以及枪炮协同灭火操、初战快速出水控火操等团体项目展开激烈角逐,奋勇争夺“火蓝尖兵”称号。

记者了解到,今年以来,全省消防救援队伍立足“全灾种、大应急”,紧贴战斗力需要,以练精兵为主线,以打胜仗为目的,组织开展了多种形式的“全员、全岗位、全科目”大练兵活动,掀起了钻业务、比素质、创一流的练兵热潮,为进一步提升消防指战员的战斗力和协同作战能力,圆满完成各项应急救援任务打下了坚实基础。

雷潇 杨建 本报全媒体记者 蒋京洲 文/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