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证驾驶、超速、伪造驾照 严惩!

  
2020-08-28 14:16:25
     

  俗话说,十次事故九次快,一次超速有十害。近日,一男子在高速公路上超速行驶,把安全当成了摆设;更可怕的是这男子居然没有驾照,面对站口执勤民警的检查,他居然递过来了一本伪造的驾驶证。
  
  8月27日,高速三支队四大队民警在宜宾南站开展站口例行检查。当日10时57分,辖区移动测速点传来超速照片,一辆川C籍的黑色大众车超速,前方注意拦截。接到指令后,执勤点民警迅速开展缉查布控,成功将该车在宜宾南收费站出口执勤点将其拦截。
  
  执勤民警要求驾驶员出示机动车驾驶证、行驶证时,发现该车驾驶员神色慌张,递给民警一本机动车驾驶证和行驶证。当执勤民警告知当事人已实施超速违法后,该车驾驶员李某请求民警将此违法行为采用电子监控录入,谎称自己有重要事情需要马上处理。
  
  细心的民警发现李某出示的机动车驾驶证字体异样,通过随身携带的警务通进行核查,发现李某并没有取得机动车驾驶证,执勤民警对李某进行法律宣讲。
  
  在铁的事实面前,李柯向民警讲出了实情:自己以前有机动车驾驶证,因为没有及时审验,导致驾驶证最后被注销,后用伪造的驾照以备查,没想到今日“露馅”被查。
  
  目前,该案正在进一步办理中,等待驾驶员的将是法律的严惩。
  
  高速公安在此提醒:无证驾驶和超速行驶是对交通安全极大的威胁,切不可心存侥幸,害人害己。请广大群众一定要充分认识到无证驾驶和超速行驶的严重危害性,做到遵法出行、安全出行、文明出行。(李杰 华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