绵阳警方破获特大跨境运输贩卖毒品案 7人落网

  
2020-07-02 15:25:34
     

    查获毒品海洛因净重3513.83克,查获暂扣车辆等涉案财物10余万元,抓获涉毒犯罪嫌疑人7名。近日,绵阳市公安局禁毒支队携手游仙区公安分局禁毒大队,一举破获了绵阳近年来查获海洛因量最大的一起特大走私、运输、贩卖毒品案,成功打掉一个跨国通过物流方式运输毒品至成都然后分销的特大走私、运输、贩卖毒品犯罪团伙。

调查 有人运毒入川
  今年3月初,绵阳市公安局游仙区分局禁毒大队民警在办案中发现一条重要线索:2019年以来,绵阳男子刘某某与云南籍男子刘某相互勾结,多次在境外购买毒品后运输回绵阳进行分装贩卖。紧接着,游仙公安兵分两路,在成都、绵阳两地对该信息进行甄别核实,经过短短几天的缜密侦查,一个在缅甸购买海洛因并利用物流公司运输毒品,途经云南运至四川,在四川、重庆销售的贩毒团伙浮出水面。
  案情重大。3月9日,绵阳市、游仙区两级公安机关成立联合专案组,对该案展开深入细致侦查。专案组民警进一步侦查发现,该团伙为首的是一名叫刘某某的绵阳男子。自2019年以来,刘某某多次前往云南瑞丽边境与境外贩毒团伙联系购买海洛因等毒品,然后用“菜墩”“根雕”“茶台”将毒品进行伪装后,经瑞丽市入境,刘某某再安排云南籍男子刘某将海洛因等毒品通过物流运至成都,随后,刘某某在绵阳纠集李某、宋某某、颜某、宋某等4人将毒品分装后,在四川、重庆等多地贩卖。


抓捕 多地同时收网
  为确定抓捕时间,专案组民警兵分三路:一路侦查员连续10天昼夜蹲守在犯罪嫌疑人暂住地,等待抓捕时机;一路侦查员连续一周往返于成都、绵阳两地,反复确认海洛因从云南运至四川的路线、人员、货量等情况;一路侦查员驱车前往云南瑞丽,在案侦前线进行蹲点守候,准确掌握该团伙海洛因毒品交易、运输情况。
  3月31日14许,绵阳警方专案组民警在省公安厅禁毒总队的统一指挥下,多地同时收网,将刘某某等涉案的6名犯罪嫌疑人一举抓获,当场缴获成品高纯度海洛因3513.83克。为了避免打草惊蛇,专案组民警连夜前往云南瑞丽,成功将涉案嫌疑人刘某抓获。
  经审讯查明,以绵阳男子刘某某为首的走私、运输、贩卖毒品犯罪团伙,自2019年初至2020年3月期间,在缅甸购买了总重10余千克的海洛因,经云南通过物流运至四川之后,再分装分卖于川内多地以及重庆等地。此案的告破,成功斩断了一条跨境运输贩毒通道。
  赵银熙 陈际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