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见扒窃一声吼 外卖小哥遭报复

  
2020-04-15 11:30:08
     

成都一名外卖员在送餐途中,见义勇为出面制止两名男子扒窃手机,小偷驾驶摩托车逃窜后竟然又掉头返回,对外卖员实施报复……近日,成都市公安局青羊区分局挡获包括该两名男子在内的6人扒窃团伙,24小时成功破案。昨(14)日,成都市公安局青羊区分局新华西路派出所对外卖员夏某进行了慰问,感谢其见义勇为的行为。

见义勇为遭报复

4月7日晚8点,外卖小哥夏某在送外卖路过西玉龙街和人民中路路口时,发现两名男子骑一辆踏板摩托车正在尾随一名骑自行车的女子,伺机扒窃手机。“站到,你咋个偷别人手机!”两名男子本已得手,听见夏某一声大吼,吓得把手机扔在地下,骑上摩托车迅速逃离现场。

夏某骑上电瓶车追赶,由于对方摩托车行驶速度较快,追了近一公里后未能追上。随后,夏某继续送外卖到达青龙街罗马国际小区门口,没想到先前逃离的两名男子掉头返回,骑摩托车追赶上来,将他连人带车踹翻在地。两男子迅速逃逸,夏某手上也受了伤。“来不及想那么多,发现小偷后就骑电瓶车追上去制止。”夏某告诉记者,“旁边还有一些热心群众也在喊逮小偷,后来才听别人说,那两人手里还有刀子。”夏某说,以前自己的电瓶车也被偷过,很看不惯这类行为,虽然遭到了小偷的报复,受了点皮外伤,但他并不后悔。“以后如果看到这些违法分子,该站出来的时候还是会站出来。”

警方24小时破案

8日上午,新华西路派出所接到夏某报警后,立即上报分局,开展案侦工作,在分局刑侦部门的专业支持下,于9日下午1时,在双流区某小区内,将刘某、唐某、许某、朱某、张某、张某某6名嫌疑人挡获。在证据面前,嫌疑人供述了报复外卖小哥、在成都市区流窜扒窃作案等违法行为。目前,6名嫌疑人均被依法处理。

新华西路派出所民警彭江涛介绍,“该团伙系外地来蓉人员,纠集在一起。他们作案时两人一组,一人驾驶摩托车,另一人伺机扒窃手机,得手后就驾驶摩托车逃离现场,并立刻将赃物转卖处理换取钱财。”

14日上午,为弘扬正气,鼓励市民和违法犯罪作斗争,新华西路派出所对外卖小哥夏某送上了慰问礼品,表彰其见义勇为的行为。

记者赵诗柯实习生张舒婷

民警提醒

市民在骑车或者步行时,要把手机放在贴身的地方,如果用手机听歌,要尽量把耳机线收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