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镇神医

  
2019-12-31 09:54:38
     

赖娟本报全媒体记者郭建民

“神医”诈骗之术虽屡屡被曝光,但仍有不法之徒还在铤而走险顶风作案,与此同时,也有一些防范意识不强的老百姓会掉入骗子设下的圈套。

近日,自贡市公安局贡井区分局在开展“迎庆5号”专项行动的过程中,就打掉一个“神医”诈骗团伙,抓获3名犯罪嫌疑人。

遇人问路

听闻有神医能治癌

今年12月12日9时许,在自贡市贡井区成佳镇赶场的龚某正满心欢喜地置办着年货。突然,一名男子主动上前来询问龚某,是否知道成佳镇的神医刘大师家住何处。该男子一边问路,一边说这名刘大师有着神一般的本事,可以医治好癌症患者。

而就在此时,龚某的身边又出现了一名男子,其自称刚从“神医”刘大师家里出来,同时称这名大师治好了自己母亲的癌症。这名男子还说,自己刚从神医刘大师的家里出来,按照规矩,不能再去刘大师的仙居,但是刘大师是“见双不见单”,所以,想要见到刘大师,必须要有两个人一同前往。

这时,第一个出现的男子就要求龚某和自己一同前往拜见刘大师。此时的龚某心里在想,有这样的大师,自己为何不去拜访一番?于是,由第二个出现的男子指路,龚某和第一个出现的男子一同前往神医刘大师的仙居。

“神医”现身

称超度存款能免灾

然而,三人刚刚走了不到100米的路程,神医刘大师就向他们迎面走来了。走到三人跟前后,神医刘大师双手合一,身体微微一恭说道:“阿弥陀佛,我知道三位施主是来拜见本大师的。”随后,刘大师又说道:“你们三位本不相识,第一位施主是为了医治母亲的疾病而拜见我,龚某是因为问路而知晓本大师的,剩下的一名施主是为指路而来”。

听到刘大师的一番“仙语”之后,龚某大为吃惊,心想这次是真的遇到神人了,没想到在这小小的成佳镇里,竟有此等神人……随后,刘大师将龚某一番打量后,说龚某的家中将有血光之灾,而龚某的存款则是肮脏之财,只有将存款从银行取出来,交给刘大师诵经超度,方能化解此次血光之灾。

早已昏了头的龚某不疑有他,立即返回家中拿卡,将自己的7000元存款从银行内取出来后,交给刘大师诵经超度,而自己返回家中静候佳音。直到第二天,龚某才突然反应过来觉得不对劲,因为刘大师的仙居在何处自己根本不知道,更不知道去哪里拿回自己的钱。想及此处,龚某才恍然大悟自己是被骗了,随后立即前往公安机关报案。

警方出动

一举抓获3名嫌疑人

自贡市公安局贡井区分局刑侦大队民警接到报警后,立即展开案情研判,通过询问受害人了解到有3名犯罪嫌疑人,均为自贡本地口音,有着明确分工且配合密切。办案民警初步推断,3名犯罪嫌疑人有着“神医诈骗”的前科。随后,该大队召开案情分析会,对案件侦办进行了详细部署,办案民警立即兵分三路展开侦查。经过侦查,警方很快锁定了3名嫌疑人的身份:“刘大师”史某,问路人罗某,指路人宣某。

于是,办案民警立即展开抓捕工作。12月19日,办案民警发现3名犯罪嫌疑人出现在了自贡市贡井区龙潭镇,随机前往龙潭镇展开抓捕工作。到达龙潭镇之后,警方发现3名犯罪嫌疑人并没有在一起活动,而是分散开了,同时,扮演问路人的罗某未进入警方的视野内。于是,一部分办案民警在史某、宣某进行跟踪的同时,其余民警在龙潭镇上开始寻找罗某。

就在寻找罗某的时候,办案民警发现史某、宣某两名嫌疑人上了一辆出租车,往离开龙潭镇的方向驶去。此时,警方判定3名嫌疑人肯定会在会和后再一起离开龙潭镇。果不其然,该出租车离开龙潭街后,在龙潭镇外侧转了一圈又回到龙潭街上,接着快速离开了龙潭镇。办案民警断定,3名犯罪嫌疑人此时已经会和了,随机驾驶车辆追踪该出租车。当日11时许,办案民警在自贡市贡井区建设镇逼停了嫌疑人乘坐的出租车,将3名犯罪嫌疑人一举抓获,追回了龚某的经济损失。

到案后,史某、宣某和罗某如实供述了自己在成佳镇实施“神医诈骗”的犯罪行为。目前,3名犯罪嫌疑人已被公安机关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