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带刀离婚 将前妻砍进ICU

  
2019-12-10 09:40:36
     

今年10月24日早上,遂宁女子何某的父亲站到家中的阳台上,眺望刚刚出门的女儿,谁知他刚走到窗户边就看到,昨日才与女儿离婚的前女婿郑某某手中拿着一把菜刀,正在疯狂的砍女儿。他着急地站在窗边大喊,随后赶紧冲出屋外,然而,当他到达小区外时,只见自己的女儿倒坐在路边的一片血泊之中,砍人的郑某某则站在一旁,正慌张地报警并呼叫救护车。

随后,遂宁市公安局经开区分局富源路派出所民警迅速赶到现场,将犯罪嫌疑人郑某某控制,并立即送受害人何某去医院救治。经医生诊断,受害人何某身中数刀,头部、左胸背部、左大腿等部位受伤,导致失血性休克,幸亏被警方送往医院抢救及时,经治疗后已脱离生命危险,随后被转入了ICU。

据警方介绍,办案民警到达案发现场后,犯罪嫌疑人郑某某说的最多的两句话就是:“快帮我老婆止一下血。老婆你要坚持住,不要睡!”

感情变淡协商离婚丈夫怀疑妻子出轨

俗话说百年修得同船渡,千年修得共枕眠。早在2010年,何某和郑某某就认识了,2014年,两人确立了恋爱关系。尽管郑某某的年龄比何某要小四五岁,但是两人经过了不少坎坷后,还是修成了正果,于2018年1月结了婚。

然而,两人婚后的生活却没有想象中的那么幸福。据受害人何某说,婚后的郑某某不思进取,经常打游戏,在自己生病期间,丈夫对自己的照顾也很少。2018年9月,何某远赴福建打工,郑某某则在广元上班。长期两地分居的生活,导致何某、郑某某夫妻俩的感情出现了问题。今年10月,两人协商离婚,10月22日,何某、郑某某分别从福建、广元返回了遂宁。“据犯罪嫌疑人郑某某交代,他这次回来,是想挽留妻子何某的感情,实际上他的内心深处并不想离婚。但是,让他没想到的是,妻子何某的态度很坚决,坚持要离婚,所以他们两个还是去办理了离婚手续。”遂宁市公安局经开区分局民警彭宇介绍,犯罪嫌疑人郑某某认为,他们夫妻俩的婚姻维持不下去的根本,是由于妻子何某出轨了。此前他陆陆续续多次听到别人说,妻子何某在广州打工的时候认识了一名男子,还曾经想带这名男子回遂宁老家见家人。这次回来,他就是想问清楚这件事,同时也对妻子何某心存报复的念头。

10月23日,郑某某和妻子何某协商离婚的当天,他便去买了把刀。但是,夫妻俩已有一年时间没见面,当他看到日渐憔悴且瘦了不少的妻子何某时,还是心软了没有动手。他将刀放在包里,和妻子何某一起去办理了离婚手续。办完离婚手续的当天晚上,郑某某和何某还一起去吃了火锅,并约定次日一起去办理两人共有的一处房产的相关手续。

情绪激动失去理智多次挥刀砍伤前妻

10月24日早上,按照提前约定好的时间,两人在何某居住的小区外会合了。经过一晚上的辗转反侧,郑某某还是想知道何某为何背叛了自己。郑某某交代说,他认为既然已经和何某离婚了,自己就想问个明白,问清楚何某为什么要出轨,为什么要背叛自己。在郑某某的不断追问下,何某与郑某某发生争执,情绪激动的郑某某随即掏出放在包内的菜刀,向何某的头部、肩部、手臂等处砍去。

作案后,犯罪嫌疑人郑某某将菜刀扔到旁边草地内,打电话报警并拨打了120。赶到现场的民警第一时间把受伤的何某送往医院,在警车上,何某因失血过多休克,同在车上的犯罪嫌疑人郑某某还不断地喊着“老婆,要坚持住”。“当时郑某某就后悔了,所以他第一时间就报警自首了,并拨打了120,一路上都在喊他老婆,到现在我们去问话,他还在问他老婆的伤情怎么样了,认罪态度很好,很配合”。办案民警彭宇说,目前,犯罪嫌疑人郑某某已被检察机关批准逮捕,受害人何某还在医院接受治疗,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张金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