紧急出动 救助两条珍贵蟒蛇

  
2019-10-23 14:52:46
     

近日,记者从安岳县森林公安局获悉,该局民警将一条缅甸双带蟒送往了成都动物园救助,这是继9月民警在同一个村救助一条黄金蟒之后开展的第二次救助,两次救助的蟒蛇均属国家一级保护动物。

9月8日,该局接到110指挥中心转警,称在两板桥镇军民村发现一条通体呈金黄色的大蛇。接警后,县森林公安局和当地派出所民警迅速赶往现场。经询问了解,当日上午9时许,军民村一名姓周的老大爷在自家房屋前的石阶上看见这条大蛇正在吃他家的鸡,因这条蛇体型较大且通体金黄,引得附近村民纷纷前来围观。经民警测量称重,这条大蛇体长2.82米,体重达12.5斤。经专家鉴定,这条大蛇叫黄金蟒,是缅甸蟒蛇的白化突变种,是一种十分稀少的变异品种,属于国家一级保护动物。9月10日,安岳县森林公安局将这条黄金蟒送往成都动物园。

10月10日,该局再次接到两板桥镇军民村村民报警,称在该村一条河边玩耍时又发现一条蟒蛇。民警赶到现场发现,这条蟒蛇的头略呈等腰三角形,身体背部呈棕褐色,腹部白色,体背和体侧有不规则云状大斑。经测量、称重和专家鉴定,这条蟒蛇体长约2.6米,体重达27.5斤,是一条缅甸双带蟒,属于国家一级保护动物。为让这条缅甸双带蟒尽快得到救助,第二天一大早,民警就将其送往了成都动物园。

目前,1个多月连续两次在军民村出现蟒蛇的具体原因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曾兴吴杰记者吴显云

民警提醒:

根据有关法律规定,未经许可,私自饲养国家保护动物属于违法行为,而且也存在一定的安全隐患,大家不要因一时好奇擅自饲养。如果发现有人伤害野生动物,请及时拨打报警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