谎称家有妙龄女男子多地骗婚

  
2017-04-06 10:23:00
     

  本报讯(向磊 蒋勇 记者 吴显云)日前,资阳市雁江区检察院批准逮捕一名涉嫌多起诈骗案的犯罪嫌疑人孙亮。据了解,孙亮先后在资阳、内江、眉山等地以家有适婚女儿为由实施诈骗,被法院判刑,出狱后,仍不知悔改,再次走向犯罪道路。

  2016年11月底,孙亮以收购柑橘为由来到资阳市雁江区保和镇王权家。骗取王权的信任后,孙亮谎称自己是保和镇四方碑村人,家中有个23岁的女儿,因女儿男友不学无术,想让女儿与男友分手,但是当初收了男方家彩礼10000余元,现在无力偿还。孙亮声称,如果谁家愿意出这10000余元,便将自己的女儿介绍给他家儿子作对象。王权听后,将此事告诉了同村的杨善。考虑自己儿子还是单身,杨善很快同意出这10000余元,但提出要去孙亮家看看。

  当日下午3时许,孙亮带杨善、王权等人来到保和镇四方碑村八组的小公路上。孙亮告诉两人,自己家就在公路下面的山沟里,声称担忧女儿男友在家会引起纠纷,不便让他们去家里,要求杨善先把钱给自己,等把事情处理好后,再让杨善等人去自己家。杨善思考再三还是将钱交给了孙亮。拿到钱后,孙亮佯装回自己“家”,趁杨善等人不注意逃之夭夭。半个小时后,杨善发现孙亮电话已关机,察觉到自己被骗,立马报了警。

  经侦查,警方发现孙亮躲藏在重庆。2017年2月14日,民警赶赴重庆将其抓获。据孙亮交代,他于2016年11月、12月期间,以同样的手段在雁江、安岳诈骗包括杨善在内的五户人家共计50000余元。

  目前,该案正在进一步侦查中。

  (文中人物均系化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