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昌集中销毁3600千克问题肉类

  
2017-04-06 10:21:00
     

  西昌集中销毁3600千克问题肉类

  查获的变质肉 嫌疑人称“准备喂狗”

  近日,西昌警方成功捣毁一个收购、销售死因不明动物肉类产品的犯罪网络渠道。3月31日,西昌市公安局联合凉山州、西昌市食品药品和工商质量监督局等部门对3600千克经查获未经检验检疫、死因不明的牛肉类产品进行了集中销毁。

  2016年2月29日,西昌市公安局接到西昌市食品药品和工商质量监督局提供群众举报的案件信息,称川兴镇新桥村某农户在非法加工病死牛肉。接报后,该局立即联合州、市相关部门对被举报人宋某、刘某位于川兴镇新桥村七组的家进行了突击检查,在其家中的冻库、冰柜及柴房中查获未经检验检疫、死因不明的牛肉类产品2302千克,屠宰工具23件,同时在菜园中的5个土坑中挖出大量腐败变质的动物内脏。面对大量腐败变质的肉,嫌疑人辩称是“准备喂狗的”。经现场抽样检测,查获的牛肉类产品确定为病死的牛产品。宋某、刘某两人当日被依法刑事拘留。

  经查,宋某、刘某从2007年11月开始从事买卖死因不明的动物肉类产品,两人多次从昭觉县、布拖县、冕宁县等地收购死因不明的动物肉类产品,将其运输至西昌市川兴镇新桥村的家中,对肉类进行分割、定盘、冷冻,达到一定数量后再联系买家进行出售,从中牟利。

  通过审讯和大量走访、调查,警方先后摸排出与宋、刘两人有生意往来的吉某、吴某、吉力某某、何某等6名犯罪嫌疑人。在抓捕吴某时,民警在其位于成都的租住屋内查获生动物肉产品912千克,成品动物肉干124千克,在其西昌的租住屋内查获生动物肉产品150余千克;在布拖县抓捕吉力某某时,在其家中冰柜内查获动物肉类产品350余千克。宋某、刘某与这6名嫌疑人互通往来,伙同作案,形成了一个收购、销售死因不明动物肉类产品的犯罪网络渠道,其犯罪活动涉及成都、攀枝花及凉山州内多个县市。

  目前,犯罪嫌疑人吴某被依法刑事拘留,宋某、刘某、吉某等人因涉嫌生产、销售不符合安全标准的食品罪已被批准逮捕,何某、吉力某某涉嫌生产、销售不符合安全标准的食品案移交相关公安局办理。胡明 记者 唐万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