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自学技术 男子造假洗衣液

  
2017-03-31 10:14:02
     

  本报讯(记者曾昌文)昨(30)日,记者从成都市公安局龙泉驿分局得知,3月14日,该局西河派出所民警在进行治安清查的过程中,在一处农房内发现大量“立白”“蓝月亮”“红玫瑰”等名牌洗衣液、洗洁精。经查实,犯罪嫌疑人漆某交代了其去年12月底租用此处居民农房,并于今年2月邀请其舅舅张某共同生产假冒洗衣液、洗洁精的犯罪事实。房东朱某夫妇明知租客从事违法行为,却继续提供租房,也涉嫌犯罪。目前,涉案4人已被龙泉驿警方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

  据查,2016年夏天,漆某在听到旁人说现在日化用品生意比较好做。曾做过日化用品生意的漆某,回家后立即通过网络渠道学会了制造假冒洗衣液、洗洁精的技术。同年12月底,漆某选定了龙泉驿区西河镇龙井村一对外出租的农房作为生产作坊。并花费一万多元在网络上购买了生产假冒洗衣液、洗洁精所需的原材料和工具。2017年春节,漆某回遂宁老家把60岁的舅舅张某也请到成都为其打工。二人从生产、贴商标、装箱打包等全流程都共同参与,从2月中旬开始生产至案发的一个月时间,二人生产了500余箱成品,初步估算价值超过8万元。

  目前,犯罪嫌疑人漆某、张某因涉嫌假冒注册商标罪被龙泉驿警方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而明知租客进行违法行为,却继续提供场所的房东朱某、邹某夫妇二人也因涉嫌假冒注册商标的共犯,被警方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