持刀入室抢劫收款方式竟是支付宝

  
2017-03-30 10:07:00
     

  本报讯(记者周夕又)持刀入室抢劫,还要求受害人通过支付宝转钱。昨(29)日,成都市公安局金牛区分局通报,该局日前破获一起入室盗窃案,涉案金额12万余元,嫌疑人曹某与罗某目前已被刑拘。

  3月2日晚10时许,金牛警方接到报警称,住人民北路某小区的一女子在家中被两男子持刀威胁,强行要求通过支付宝转账12万余元,并抢走两部苹果手机。民警调取天网监控,发现两人后乘出租车逃往重庆方向。

  民警循线追踪,辗转四川、重庆、贵州,在贵州省长顺县挡获曹某和罗某两名犯罪嫌疑人,为受害人挽回财产损失10余万元。根据犯罪嫌疑人的交代,民警还查获两台笔记本电脑(价值近20000元)和部分现金。

  经审讯,曹某和罗某称,两人是同学,2011年中学毕业后分别在成都和杭州打工。打工几年后,两人均想寻求挣钱快的方法,就谋生了合伙到成都入室抢劫的念头。他们选择单身女性为作案目标并实施抢劫后,为逃避警方打击,辗转多地,并在途中购买了一辆摩托车作为逃跑工具。